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正文

安全学院开展第21个全民国防教育日宣传教育活动

2021年09月23日 11:06 任恒 点击:[]

        今年的9月18日是“九一八事变”90周年,恰逢第21个“全民国防教育日”,安全学院将国防教育与党史学习教育有机结合,举行一系列同学们喜闻乐见、积极参与的活动,将国防教育融入大学生日常思想政治教育中,坚定理想信念。

        主题征文,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真挚情怀

        9月15日至9月22日,学院在2021级新生中开展国防教育主题征文活动。活动以“心系国防 有你有我”为主题,结合国际国内形势,抒写国防知识学习、参加军事训练的感受和体会;反映国防建设中的先进事迹和感人故事;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心得体会等等,充分展示同学们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真挚情怀。

        活动共收到征文稿100余篇。经过初评、终评,共评选出一等奖作品5篇、二等奖作品8篇、三等奖作品10篇。

获奖作品(摄影:任恒)

        慷慨朗诵,表达“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青春誓言

        9月20日晚,学院组织学生在天工北506教室召开国防教育朗诵活动。选手们以饱满的热情、昂扬的精神、满腔的热血、自信的姿态,声情并茂地朗诵,字字句句铿锵有力、掷地有声,爱国之情溢于言表,深深地触动了在场老师和同学们的心弦,情绪许久未能平复,带来一次又一次的精神洗礼。整场朗诵活动中,选手朗诵内容紧跟时事、联系实际,表达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体现了当代青年的责任与担当。

朗诵现场(摄影:任恒)

        观赏影片,见证平凡铸就伟大的感人故事

        9月21日晚,学院组织学生在天工北504教室观赏国防教育影片《守边人》。影片《守边人》是一部集思想性、艺术性、观赏性的优秀主旋律作品,谱写了平凡人的爱国情怀,是我国第一部反映民兵驻勤的影片。电影通过时间线索与人物命运交叉叙事,艺术地展现了主人公魏德友五十年如一日扎根偏远边疆的感人故事。

        观影结束后,现场响起一片热烈的掌声,学生纷纷表示心潮澎湃、热血沸腾,不仅在思想上受到了洗礼,而且在精神上也得到了升华。

观赏影片现场:(摄影:王媛媛)

撰稿、核稿:安全学院 任恒 曹宣明

上一条:学院组织教师观看电影《长津湖》 下一条:【淮河早报】寻访老党员 大学生家门口听党课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