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党群工作 > 理论学习 正文

青春无悔 不负韶华----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激励安全学院研究生砥砺前行

2021年04月29日 11:25  点击:[]

        4月23-25日,安全科学与工程学院博士生党支部与硕士生党支部以集中学习、分散自学、交流研讨等方式组织支部党员和发展对象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集中学习现场

       4月19日,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清华大学并发表重要讲话,为我国高等教育发展和一流大学建设指明前进方向,对广大教师和青年学生提出殷切期望。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在学院研究生中引发了热烈反响。

       博士生党支部书记张健玉热情洋溢地讲到: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学子的勉励深深地激励着我,作为安全科学与工程高峰学科的一名博士研究生,应当不断提升自身科研能力、勇于创新、敢于突破,继续聚焦安全领域国家急待解决的重大科学问题,努力产出一流成果。与此同时,作为博士生党支部书记,应凝聚力量,带领支部党员,练就过硬的政治和专业素养,用实际行动为国家安全事业发展和学校“双一流”创建贡献自己的力量”。

       校优秀党员傅师贵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学生的殷切期望让我备受鼓舞!作为年轻一代的党员,我们要肩负起党赋予的职责,积极发挥党员力量,带领身边人为党和国家事业的发展贡献力量;作为一名硕士生,我们要打牢理论基础,勇于创新,以聪明才智贡献国家,以开拓进取服务社会。”

       发展对象陶文翰激动地说:“我们青年学子一定要牢记嘱托、不负期许,把总书记的殷切希望转化为做好学习和工作的强大动力;作为一名高知发展对象,我要以更高标准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专心科研,敢于探索,在安全学科领域攻坚克难,永攀高峰,用科学知识和政治理论武装自己,坚持‘把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用实际行动,争取早入加入中国共产党。”

分散学习

校优秀党员傅师贵交流发言(摄影:杨威)

       据悉,学院党委将扩大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的覆盖面,与党史学习教育、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等相结合,激励全体师生热爱伟大祖国、听党话跟党走,坚持知行合一要勇于创新创造、不断开拓进取,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将学习和工作有机结合起来,将科研和社会发展实际结合起来,将个人的成长与学校、学院的发展紧密结合起来,努力在新的征程中实现人生的抱负和价值。

撰稿、核稿:安全学院 周静 华心祝

 

上一条:老党员讲党史,激发奋进之志----安全学院举办专题党课 下一条:安全学院党委专题学习《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