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党群工作 > 理论学习 正文

安全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2021年09月18日 19:24  点击:[]

9月16日下午,安全科学与工程学院在宁远楼A412室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学习会邀请了中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专家戴广龙教授作专题辅导报告,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和各系负责人参加学习。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金德主持。

会上,戴广龙教授结合安全工程专业认证中期检查工作要求,详细解读《普通高等学校本科教育教育审核评估实施方案》和工程教育认证的相关制度,梳理了学院教育教学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具体的改进意见与建议,强调了要遵循教育规律,聚焦本科教育教学质量,坚持内涵发展、特色发展、创新发展,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与会人员结合中期检查工作要求,围绕学生、培养目标、毕业要求、持续改进、课程体系、师资队伍、支撑条件等七个方面做了充分的交流讨论。

金德要求与会人员要认真领会《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法》第五条“教育必须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服务、为人民服务,必须与生产劳动和社会实践相结合,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内涵要求,进一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强化以人为本和“三全育人”工作要求,坚持将党的教育方针落实为国家的法律规范,贯穿到学院教育教学改革的全过程。

会议还学习传达了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组织召开的关于加强和改进师德师风建设专项行动的视频会议精神和教育部等七部门《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的意见》和《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

撰稿、审核:沈晓萌、曹宣明

上一条:安全学院召开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下一条:安全学院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