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党群工作 > 理论学习 正文

安全学院党委专题学习《总体国家安全观学习纲要》

2022年06月17日 16:35  点击:[]

6月16日下午,安全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组织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学院党委书记金德主持会议,学院党委委员、系主任、党支部书记、实验室人员和辅导员参加了学习会。

责任书签订仪式(摄影:沈晓萌)

会上,学院党委副书记曹宣明传达了学校关于《认真组织学习总体国家安全观学习纲要》的通知,结合人民日报社论,领学了《总体国家安全观学习纲要》。曹宣明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创造性地提出了总体国家安全观,立意高远、思想深邃、内涵丰富,标志着我们党对国家安全基本规律的认识达到了新高度,为推进新时代国家安全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要论述,深刻认识总体国家安全观蕴涵着的坚定人民立场、顽强斗争精神、深沉忧患意识、卓越战略眼光、系统全局观念,坚决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筑牢维护国家安全坚固防线。

金德强调,要坚持党对国家安全工作的绝对领导,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深刻领会总体国家安全观的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学院要加强师生国家安全宣传教育,将总体国家安全观贯穿到教育教学全过程,让大安全理念入脑入心,更好地以系统观念构建大安全格局,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

会议还总结了学院上半年意识形态工作,部署下半年意识形态工作。要求做好阵地监管、网络安全等各项工作,严格贯彻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努力开创新局面。切实做好宗教、信访维稳工作。

会后,金德和华心祝代表学院与各系、支部等责任单位和责任人签订了学院2022年《意识形态工作责任书》《党风廉政责任书》《保密责任书》。

撰稿:安全学院 沈晓萌

核稿:金德

上一条: 安全学院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 下一条: 安全学院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