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学生工作 正文

能源学院开展清朗网络文明宣传活动

2020年04月01日 09:10  点击:[]

为引导大学生在疫情防控中合理使用网络,积极传递网络正能量,营造清朗网络环境,3月份以来,能源学院组织开展了“抗疫‘雷锋’不停步,清朗网络你我筑”线上主题团日系列活动,活动共有600余名学生参与。

针对当前疫情防控中涌现出的一桩桩抗疫“活雷锋”事迹以及一些不和谐网络谣言,3月14日,能源学院开展了清朗网络线上讨论。活动分九组进行,参与讨论的每一组同学都各抒己见,纷纷倡导文明上网,共同构筑清朗的网络空间。安全工程2019-2班杨蕴知同学发言说,“守护者,此刻皆英雄,向疫情中的逆行者致敬”;消防工程2019-1班苏双月认为,“应该要让子弹多飞一会不要轻信谣言,更不能造谣、传谣,用实际行动展现安理学子的网络理性和责任担当”;采矿工程2017-2班戚敏杰在讨论出指出,“只要每个网民都自觉践行网络行为规范,网络谣言就无处遁形,网络秩序就会清朗起来”。

交通工程2018-1班张乐同学参加小组讨论发言

在疫情暴发的特殊时期,隔离的是时空的距离,屏幕连接的是温暖的情谊。3月15日,学院学生会干部王钊炜同学,用实际行动积极参与到清朗网络文明主题宣传活动中,他利用网络直播积极宣传抗疫英雄的感人事迹,积极倡导文明上网,利用网络传递文明和社会正能量,号召大家积极践行雷锋精神。该网络直播吸引200余名同学观看及互动交流。

院学生会干部王钊炜同学利用网络直播宣传文明上网

无规矩则无方圆,无秩序则无自由,网络空间从来不是“法外之地”。3月21日,能源学院学生会新媒体发起了文明上网线上宣誓活动,100余名同学参与其中。“我宣誓:坚守法律法规底线,做倡导依法上网的志愿者……”,庄严的宣誓声体现了当代青年大学生对于合理使用网络的承诺和呼吁。

广大能源学子进行文明上网宣誓

本活动倡导广大师生要严格遵守网络空间秩序,充分利用网络新媒体积极传播社会正能量,在指尖传递温情,坚决杜绝网络谣言,做到文明上网。

                撰稿、核稿:能源学院 崔伟 张向林


上一条:我院黄玉杰同学荣获2019年度“安徽省十佳大学生”称号 下一条: 能源学院举行交通安全日宣传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