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学生工作 正文

安全科学与工程学院开展就业考研经验交流会

2021年04月10日 17:49  点击:[]

        4月8日晚,安全科学与工程学院在天工202教室举办了优秀毕业生就业与考研经验交流会,来自2017级的8位优秀毕业生代表分享了自己考研与就业的经历与感悟。各年级辅导员与2018级学生聆听了交流会。

交流会现场(摄影:万强伟)

        交流会上,8位同学从自身考研经历出发,围绕如何选取专业和学校、制定复习计划、调整心态以及复试过程中的注意事项等方面展开分享。推免重庆大学的崔梦芹同学讲述了保研的具体条件及流程,强调了在保研申报过程中容易出现的几个误区。考取北京科技大学的李宜豪同学向大家讲述了自己作为退伍大学生的考研经历,劝诫学弟学妹要珍惜学习机会,练好健康体魄。考取中南大学的王钊炜同学向大家强调了独立思考的重要性,多学习,真学习,不投机。签订中铁四局上海工程公司的邢锐同学以自己真实经历出发,从职业规划、就业指导等方面向打算就业的同学分享经验,并以“天道酬勤”与学弟学妹们共勉。到会的李笑笑、刘振、李玉婉、江霖几位考研取得优异成绩的同学也就自身学习方法,时间规划等方面与同学们交流了自己的心得体会。

交流会现场(摄影:万强伟)

        交流会结束后,安全18-3班陈立星说:“学长学姐们通过自身经历,用最幽默的话语道出最艰辛、感触最为深刻的考研生活。我也相信,只要一直坚持自律,终会鱼跃龙门”。

        安全18-1班余银杏说:“听了学长学姐分享的考研经验和就业经验,我获益匪浅。考研最重要的就是心态和坚持。既然已经选择了考研这条路,我就要以全部的热情和信心去完成,不要让自己在未来的岁月里留下遗憾”。

        安全18-5班王程成说:“听了几位优秀学长学姐的考研经验分享后,我受益匪浅。最大的收获是对各院校录取人数及分数有了了解,可以让我少走一些弯路,离成功更近一步”。

撰稿、核稿:安全学院 兰学强 金德

上一条:安全学院开展疫情防控常态化校园管理主题教育活动 下一条:安全学院举行2017级学生毕业实习座谈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