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学生工作 正文

交流传承,筑梦前行-安全学院举办成长成才学习交流会

2021年12月08日 08:26  点击:[]

        12月7日晚,安全学院在天工105、106开展2021级本科生成长成才学习交流会。来自2018级的8位推免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中南大学、重庆大学等优秀同学代表分享了自己的大学生成长经历与感悟。各年级辅导员与2021级学生聆听了交流会。

交流现场(摄影:任恒)

       交流会上,8位同学从自身学习经历出发,围绕专业学习、社会实践、学科竞赛、志愿服务等方面展开分享。推免至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的朱梦雨同学讲述了自己的学业规划、四六级高分经验以及丰富的课外生活,勉励学弟学妹要忍受孤独,刻苦学习。推免至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的高硕尉和江思琦两位同学介绍了推免的流程和各阶段需要做的准备,劝诫学弟学妹要珍惜学习机会,积极参加学科竞赛,统筹好各类信息。推免至重庆大学的王佳辰同学向大家介绍大学学习的专业课程、志愿服务及平衡好个人和集体之间的关系。蒋石宇、王莲莲、刘传政、刘苏雨几位保研同学也就自身学习方法,时间规划等方面与同学们交流了自己的心得体会。

       本次交流会,旨在发挥身边榜样引领作用,进一步深化新生入学教育成果,更好引导同学们做好职业生涯规划。交流会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有恒何必三更起五更眠,最无益只怕一日曝十日寒。听了学长学姐的经验分享,让我明白了学习贵在持之以恒,同时也让我自己对未来充满了憧憬,对于自己的未来,我们要以学长学姐为榜样,做好详细的职业生涯规划”。

(撰稿、核稿:安全学院 兰学强、曹宣明)

上一条:我院学子在学校纪念“一二·九”运动青春歌会唱响校园比赛中荣获二等奖 下一条:与“理”相约,为“心”打call——安全学院举办心理健康月系列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