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学生工作 正文

与“理”相约,为“心”打call——安全学院举办心理健康月系列活动

2021年12月07日 10:04  点击:[]

为营造积极乐观、奋发向上的校园文化氛围,促进大学生们心怀梦想,健康成长,11月15日至12月5日,安全学院开展与“理”相约,为“心”打call“12·5”心理健康月系列活动。

情景表演 汇聚力量

11月26日晚,学院在明理105教室举行心理情景剧大赛,11支队伍参加比赛。比赛中,同学们围绕大学生学习、生活和成长中面临的环境适应、人际关系、情绪调节、恋爱情感、校园网贷等有代表性的心理冲突问题。经过激烈的角逐,安全21-6班情景剧作品《你以为你在合群,其实你在浪费青春》荣获一等奖,代表学院参加校级展演活动。

创意展示 乐显生活

11月28日晚,学院在宁远楼410报告厅举行青春·乐显生活展示活动。展示中,同学们通过镜头记录自己对生活、学习、家庭、社会实践的微笑瞬间,同时附上了他们自己微笑的青春宣言,把笑脸带给每个人,彰显真、善、美的力量,展现积极的心理元素。通过展示,同学们更加自信,更加阳光,更加美丽。

趣味游戏 释放心灵

为号召同学们“走下网络、走出宿舍、走向操场”,12月5号下午,学院在运动场开展了“12·5”心理健康月的趣味运动。通过“四人三足”、“撕纸游戏”、“拔河比赛”、“篮球友谊赛”等户外心理健康教育活动,提高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活动的参与率,让学生增进彼此了解,缓解学习生活中的压力,提高团队意识。

敞开心扉 书写未来

11月25日至12月5日,学院2021级各班级陆续开展“致四年后自己的一封信”活动,此次活动中,由各班级自行组织安排,同学们都积极地参与其中,用笔尖代替梦想,在纸上尽情地书写着自己的未来,大家在书写中不仅更好的认识了自我,也明确了未来道路的前进方向。本次活动通过交流学生内心世界,让学生对未来展开美好期许并为之努力。

                                                                      撰稿、核稿:安全学院 余兰、曹宣明

上一条:交流传承,筑梦前行-安全学院举办成长成才学习交流会 下一条:知宪法于心,学宪法于行--安全学院开展“宪法宣传周”系列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