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学生工作 正文

安全学院2021年“青马工程”培训暨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圆满结束

2021年12月17日 13:57  点击:[]

        12月16日,安全学院2021年“青马工程”培训暨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圆满落幕,本次培训历时5周,通过专题讲座、专题研讨、团体辅导、读书分享、素质拓展、宪法诵读等丰富的课程体系,全方位、多形式地促进学员政治思想和素质能力地提升,共有202名学员完成规定培训任务顺利结业。

       科学理论指导青年本期培训理论学习邀请了马克思主义学院、校团委、宣传部、就业处、组织部等一批高水平教师进行授课。以《走进马克思》、《学生干部基本问题思考》、《构建清朗网络、“团”聚青年力量》、《投身创新创业实践、谱写精彩人生篇章》、《赓续红色血脉,培养时代新人—与青年大学生话成长》、《百年奋斗,再启新程——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等为主要内容,用科学的理论指导青年。

       创新载体启迪青年以专题讲座为启发,开展了以“学百年党史 守初心情怀”为主题的读书分享活动,学员们从不同角度用生动的事例、形象的言语畅谈读书体会,分享读书感悟,言语中洋溢着顿悟、启迪后的喜悦。从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同学们工汲取了坚定信念的精神力量,切实领会到了我们党的一百年是矢志践行初心使命的一百年,是筚路蓝缕奠基立业的一百年,是创造辉煌开辟未来的一百年。

       丰富实践激励青年本期培训把理论教育内容作为实践活动的思想方向,借助素质拓展举办一系列趣味游戏,实现从理论学习向内化践行的飞跃。组织学生开展了踩气球、绕杆跑、绑腿、跳绳、“过河”游戏、托乒乓球30秒等一系列趣味游戏激发学生个人潜能,培养乐观的心态和坚强的意志,提高沟通交流的主动性和技巧性,树立相互配合、相互支持的团队精神,极大增强合作意识,从而达到提高学生心理素质的目的。

       此次培训班通过“学习到位”的理论指导,“精神到心”的智慧启迪,再到 “贯彻到行”的实践激励,使“青马”学员从懵懂入门到热情参与,从坚定信仰到付诸行动,既有效地增强了理论学习的效果,又全方位地提升了学员的能力素质,充分体现了“青马工程”知行合一的培养理念。

撰稿、核稿:安全学院 兰学强 曹宣明

上一条:拳拳爱国心,浓浓寝室情—安全学院开展“寝室文化节”系列活动 下一条:安全学院召开学生工作暨学风建设专题会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