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学生工作 正文

拳拳爱国心,浓浓寝室情—安全学院开展“寝室文化节”系列活动

2021年12月21日 21:37  点击:[]

        为加强寝室文化建设,发挥寝室文化育人功能。安全学院于11月10日至12月18日围绕“拳拳爱国心,浓浓寝室情”为主题开展“寝室文化节”系列活动。

宣传现场

       “防火防盗防骗”宣讲进寝室,安全教育入脑入心

       11月10日,学院坚持把“学党史、办实事”落到实处,组织学生党员、班级骨干进宿舍进行防火防盗防骗宣传。党员志愿者纷纷走进宿舍,为同学们发放“防火防盗防骗”宣传单、介绍案例警示,诈骗常用手段等相关知识。提醒同学们文明住寝,安全用电,加强自我防范意识,谨防电信诈骗。

演讲现场

       开展题演讲赛,构建和谐寝室文化

       12月11日,学院围绕“温馨的宿舍共同的家”为主题开展演讲比赛。参赛同学结合他们的宿舍生活经历,以饱满的热情和生动的语言,声情并茂地讲述了许多的寝室趣事,阐述了自己对于寝室文化的独到见解。充分展示了我院学子热爱生活的态度和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经过激烈角逐,王梦秋获得一等奖,叶洋阳、刘泽帅获得二等奖,李星、杨可新、周祥瑞获得三等奖。

       评优秀达人寝室,促寝室学风建设

       12月12日,为加强寝室学风建设,培养积极向上的寝室文化,我院开展了优秀达人寝室评选活动。参评寝室要求成员考试无挂科,获得学校奖学金或者英语四级、六级通过率达到 70%。寝室成员热爱并经常参加文艺体育、志愿服务活动等。经评选,爱苑1A603、爱苑1A605、仁苑1A409、仁苑1A415四个寝室四级通过率100%,人人均拿奖学金,获得学习达人寝室。仁苑1A404、仁苑1A414、仁苑1A413、仁苑2B423四个寝室在文体活动中取得骄人的成绩,获得文体达人寝室。苑苑1A412、仁苑2B629、仁苑3A311三个寝室成员积极参与“善行100”、献血等志愿服务,获得自强自立寝室。

才艺表演

       举行寝室才艺大赛,用才华扮靓寝室集体

       12月15日,为大力弘扬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社会主义精神,学院开展了宿舍才艺大赛,参赛节目以寝室集体为主,洋溢着浓浓的家国情、舍友情。经评选,仁苑1A410获得一等奖,仁苑3B136获得二等奖,仁苑1B417、仁苑3B221获得三等奖。

 

 

       举办寝室装饰大赛,展现寝室文化风采

       12月16日,学院组织以宿舍为单位,以废物利用、二次循环为主,开展以装饰寝室环境装饰大赛。同学积极响应,大胆想象,将宿舍文化和专业文化结合,用心装扮自己的宿舍,传达出学院丰富的专业文化特色。经评选,仁苑1B516获得一等奖,仁苑2B122、仁苑1B514获得二等奖,仁苑1B515、仁苑1B417、仁苑3A233获得三等奖。

文明寝室颁奖现场(照片学生提供)

       十佳文明寝室评比,创建文明和谐校园

       12月16日,学院组织评选十佳文明寝室,此项活动贯穿整个“寝室文化节”的始终。根据前期学生公寓管理情况通报,学院检查情况等,初选候选宿舍进行寝室风采PPT汇报展示,由学院辅导员进行现场评选打分。经评选仁苑1B507、仁苑3A207、仁苑1B417、仁苑3A311、仁苑1B515、仁苑2B629、仁苑2B122、仁苑1B511、仁苑1A409、仁苑3A233获得十佳文明寝室。

撰稿、核稿:安全学院 兰学强、曹宣明

上一条:我院学子获得校新生才艺大赛一等奖 下一条:安全学院2021年“青马工程”培训暨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圆满结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