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学生工作 正文

弘扬劳动精神,崇尚劳动光荣——安全学院开展“五一”劳动节系列活动

2022年05月01日 15:36  点击:[]

        为进一步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团结带领青年大学生在青春的赛道上跑出青年的最好成绩,五一国际劳动节之际,安全学院组织开展“弘扬劳动精神,崇尚劳动光荣”主题系列活动。

公众号推文

       宣传引导,营造劳动教育良好氛围。为做好劳动教育宣传工作,营造良好舆论氛围。4月25日-5月1日安全学院通过学院网站、微信公众号、展板等形式和媒介,广泛宣传劳动榜样,集中推送劳动教育有益经验和做法,强化劳动观念,弘扬劳动精神。新媒体中心的学生们还背着相机、拿起手机,用快门记录下校园中劳动的精彩瞬间,用文字将其凝练成一条条即时的推送,通过微信公众号“直播”劳动过程,“晒出”劳动成果,让劳动精神扎根校园、浸润人心。

线上观影

       主题班会,涵养劳动情怀。4月27日-30日学院各年级辅导员通过线上的方式召开劳动教育主题班会,领学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大中小学劳动教育的意见》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劳动的重要论述。主题班会上,同学们还在线观看《大国工匠》等纪录片,同学们纷纷表示,“业精于勤荒于嬉,行成于思毁于随,要在为学为事为人中继承和发扬劳动精神,尊重劳动、热爱劳动、崇尚劳动。

 

线上演讲

      线上演讲,感悟劳模精神真谛。4月29日下午,为活跃校园文化氛围,丰富校园全面封闭管理期间学生生活,学院举办“劳模精神我来说”线上演讲比赛。同学们结合自身学习、成长实际,从不同角度畅谈了对新时期劳模精神、工匠精神的体会和感受。经评选,路媛媛同学荣获一等奖;周雪荣、李睿同学荣获二等奖;杨可新、居浩冉、马晓昊同学荣获三等奖。

卫生大扫除现场(摄影:孙翼骁)

      亲身劳动,共享劳动成果。5月1日下午,学院组织开展了别样的劳动实践活动,同学们走出宿舍、走进校园公共卫生区,挽起衣袖、拿起工具,图书馆前、教学楼间,三五成群或单兵作战,清杂草、捡垃圾,在动手实践、出力流汗中接受锻炼、磨炼意志,享受快乐、得到成长。此外,学院还结合文明宿舍创建,组织学生对宿舍进行卫生大扫除,并组织辅导员、学生干部对宿舍卫生大清扫情况进行集中检查,利用QQ群和微信群对文明宿舍进行集中展示,干净明亮的宿舍,也让同学们感受到了劳动之后的获得。

撰稿:安全学院 兰学强

核稿:曹宣明

上一条:百年青春路 奋进新征程——安全学院开展五四特别主题活动 下一条:“疫”往无前,扬帆起航—安全学院举行2022年考研经验交流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