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学生工作 正文

百年青春路 奋进新征程——安全学院开展五四特别主题活动

2022年05月04日 16:45  点击:[]

        为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迎接二十大胜利召开。在“五四”青年节之际,为更好地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安全学院开展五四特别主题活动。

 

线上观看习近平总书记到中国人民大学考察视频

       青春寄语青年学

       在五四青年节即将到来之际,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到中国人民大学考察调研,代表党中央,向全国各族青年致以节日的祝贺,向中国人民大学全体师生员工、向全国广大教育工作者和青年工作者致以诚挚的问候。连日来,安全学院团员青年通过集中学习、线上观看、座谈交流等方式,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到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分享学习感悟。同学们纷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饱含着对青年牢记党的教诲,立志民族复兴,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的殷殷期望和谆谆叮嘱。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我们要勇当开路先锋、争当事业闯将,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

微团课

       百年团史青年讲

       今年是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建立100周年,100年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始终牢记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党和人民事业不懈奋斗的初心和使命,坚持“党有号召,团有行动”的光荣传统,围绕党在不同历史时期的中心任务,团结带领一代又一代中国青年冲锋在前、担当作为,谱写了一曲曲与人民同命运、与祖国共奋进的青春之歌。为庆祝共青团建团100周年,坚定广大青年团员爱国、爱党、爱团信念。5月1日-4日,安全学院成立由团干部、退役复学大学生、大学生骨干组成的青春宣讲团,开展“百年团史青年讲”微团课活动。他们立足自身实际,围绕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的历史、模范青年的担当作为,以质朴的语言、深刻的感悟,满怀深情地重温了筚路蓝缕、成就辉煌的百年团史。

云宣誓

       青春向党青年赞

       百年青春,当燃有我!一代代青年以青春热血铸就青春中国,星星之火燃起未来的曙光!正值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之际,我们朝着星辰大海的方向,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5月4日下午,学院组织广大青年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收看共青团中央带来“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主题网络直播活动。节目结束后团员青年还了开展“云宣誓”活动,“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遵守团的章程……”全体学生重温入团誓词,字字铿锵,句句有力,提醒着在场的每一位团员青年要铭记团员使命,不忘入团初心。仪式最后,所有与会人员通过手势“比心”和“点赞”,表达自己的爱国、爱党、爱团的赤子之心。

经典诵读(摄影:刘楚悦)

       强国有我青年诵

       为活跃校园文化氛围,丰富同学们校园全面封闭管理期间学习生活,4月29日下午,学院举办“强国有我青年诵”线上主题演讲比赛。选手们用精彩的朗诵,带领大家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百年栉风沐雨、砥砺前行的发展历程,在感悟和传承伟大建党精神的同时,也更加懂得了自身作为青年人所肩负的历史责任。在朗诵中,同学们家纷纷表示,作为祖国未来事业的接班人,要努力从先辈爱国报国、兼济天下的光辉事迹中汲取精神力量,并转化为自身的斗志与行动,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怀。经评选,路媛媛同学荣获一等奖;周雪荣、李睿同学荣获二等奖;杨可新、居浩冉、马晓昊同学荣获三等奖。

撰稿:安全学院 兰学强

核稿:曹宣明

上一条:安全学院召开毕业生就业工作座谈会 下一条:弘扬劳动精神,崇尚劳动光荣——安全学院开展“五一”劳动节系列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