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学生工作 正文

安全学院召开“新时代的中国青年”线上学习研讨会

2022年05月10日 22:44  点击:[]

        为激励新时代青年树立远大理想,保持先进思想,紧跟时代步伐。2022年5月7日,安全科学与工程学院开展了“《新时代的中国青年》白皮书”领学活动。本次活动由学院团委负责人兰学强进行领学,线上200余名学生骨干参加。

线上学习交流

       这部白皮书是我国首次专门就青年群体发布白皮书。是一部记录新时代中国青年发展事业成果、反映新时代中国青年精神风貌的重要文献。学习会上,兰学强首先对《新时代的中国青年》白皮书进行领读,并对白皮书的“新时代中国青年生逢盛世、共享机遇”、“新时代中国青年素质过硬、全面发展”、“新时代中国青年勇挑重担、堪当大任”、“新时代中国青年胸怀世界、展现担当”四个专题内容进行重点学习交流。

线上学习交流(摄影:刘楚悦)

       车昶良同学说,红日初升,其道大光。在党中央的亲切关怀下,新时代中国青年理想信念更为坚定,素质本领不断提升。在经济社会发展主战场,在抗疫一线、脱贫攻坚一线、救灾现场,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广大青年担当作为,无畏向前,彰显出“一代更比一代强”的蓬勃朝气。

       姜浩然同学结合自身说,作为新时代中国青年我们要更加努力的锻炼自己,把树立正确的理想、坚定的信念作为立身之本,让自己的理想信念更为坚定,身心素质向好向强,知识素养不断提升,社会参与积极主动,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中国的未来属于青年,世界的未来也属于青年。通过本次研讨学习,作为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更要坚定勇敢肩负起时代赋予的重任,扎实学好专业知识,团结广大同学从身边做起,从小事做起,树立良好心态,坚定理想信念,将个人的奋斗融入党的伟大事业,用不懈奋斗与祖国同频共振!

撰稿:安全学院 兰学强

核稿:曹宣明

上一条:安全学院成功举办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 下一条:安全学院召开毕业生就业工作座谈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