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学生工作 正文

青春思政课第七季:大学之路,青春有约

2022年11月17日 14:10  点击:[]

11月13日晚,由安全科学与工程学院承办的校第七季青春思政课线上线下同步开展。安全科学与工程专业2017届硕士毕业生高盼军、采矿工程专业2017届本科毕业生丁长栋、安全工程专业2020届本科毕业生葛宏港三位优秀校友受邀作客。来自全校近500名学生听取了报告。

线上访谈

活动以“大学之路、青春有约”为主题,三名校友通过访谈的形式分享了大学成长和创业就业路上的心路历程。高盼军向同学们讲述了自己在安理本科和研究生期间的创新创业经验,结合自己大学期间参加科技创新比赛及后期的创业经历中的“小故事”,激励学弟学妹们要提早确定目标,脚踏实地,主动学习,不断挑战自我,打造自己的精彩人生。丁长栋结合自己的成长经历,建议同学们在大学期间一定要提早确定目标,重视基础课的学习,强化专业课的学习,加强英语的学习,主动涉猎专业外的知识,同时结合自己读博期间的科研经历,激励大家敢于面对困难、敢于面对挫折,每一次成功克服困难的经验都是对自己能力的快速提升。葛宏港以人的价值为出发点,提出当代大学生要实现个人价值与社会价值相结合,分享自己的志愿服务经历,尤其是两次捐献造血干细胞的故事,勉励同学们要用爱心关怀世界,主动践行奉献精神,用行动温暖人心,增值自我价值。

三位校友表示,母校近几年的快速发展进步让他们激动不已,万分自豪。希望大家秉承学校的优良传统,抓住学校高水平发展的优渥条件,发扬主动精神,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跑出安理学子的最好成绩。

高盼军,在校曾获安徽省“十佳大学生”、安徽省“创新之星”、安徽省“双优生”等荣誉称号。毕业后,先后创办了南京中依企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江苏中企科技服务有限公司等九家公司,获得玄武区孝陵卫街道优秀党员等荣誉称号,入选玄武区高层次人才计划、镇江市“金山英才”创业领军人才、句容市“福地英才”创业领军人才。

丁长栋,现就职于长江水利委员会长江科学院。在校曾获得“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第十二届中国大学生年度人物”入围奖、“中国电信奖学金·飞Young奖”以及安徽省“双优生”等荣誉称号,2017年直博到中国科学院武汉岩土力学研究所。2019年获国家公派留学资格,赴法国国家科研中心进行为期两年的学术交流。

葛宏港,现工作于宁波市北仑区交通运输局。在校两次捐献造血干细胞,曾获评全国无偿捐献造血干细胞奉献奖、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安徽好人、安徽省高校学生无偿献血先进个人、黄山好人、黄山市见义勇为先进个人、淮南好人、淮南市扶贫助困好青年、国家励志奖学金等荣誉称号。

上一条:安全学院2022级新生心理情景剧大赛圆满落幕 下一条:安全学院2022年“青马工程”暨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