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学生工作 正文

预防为主、生命至上——安全学院开展“119”消防宣传月系列活动

2023年12月05日 12:29  点击:[]

        为深入开展消防安全教育活动,进一步提高广大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11月09日-30日,安全学院围绕“预防为主、生命至上”为主题,开展形式多样的“119”消防宣传月系列活动。

消防知识竞赛

        开展消防知识竞赛,安全知识内化于心

       11月9日晚,学院组织消防知识答题竞赛,题目涵盖生活常识、消防安全、紧急逃生、应急预案等基本知识。通过答题活动,同学们不仅了解和掌握了基本的消防知识,还提高了自身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

主题观影

       组织消防主题观影,安全教育更加生动

       11月10日晚,学院组织同学们在明理南516观看消防题材电影《烈火英雄》。该片讲述了一群消防官兵在灭火救援任务中,为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英勇奋斗、无私奉献的故事。观影后同学们纷纷表达了对英雄的敬意和支持,表示在以后得生活学习中要更加重视消防安全、支持消防工作。

灭火演习

       组织消防疏散演练,提升紧急避险能力

       11月12日,随着火灾警报响起,工作人员按照演练方案引导学生快速疏散,学生按照要求弯腰屈身,用毛巾、衣、袖口等掩住口鼻,有序、迅速地撤离到安全地点,并清点人数。保卫处彭广峰老师向学生讲解了灭火器的操作方法,现场示范了干粉灭火器的使用操作,师生们现场参与消防器材灭火操作演练。

手抄报展示(摄影:学生会提供)

       组织消防海报比赛,传播消防安全文化

       为进一步提高消防安全知识的传播力度,学院组织了消防安全知识手抄报比赛活动。同学们充分发挥创意,用手中的画笔描绘出独具特色的消防手抄报。经评选赵越文同学荣获一等奖,曹昌泽和李煜镓同学获得二等奖,龚昊、马雨琦、叶鑫同学获得三等奖。

撰稿:安全学院 兰学强

核稿:曹宣明

上一条:安全学院开展“宪法宣传周”系列活动 下一条:安全学院开展2023级新生班徽设计大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