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学生工作 正文

国旗下的思政课|安全科学与工程学院承办学校新学期升旗仪式

2024年03月05日 09:28  点击:[]

        厚植爱国情,筑梦新时代。3月4日清晨,由安全科学与工程学院承办的学校新学期升旗仪式在至诚体育场隆重举行。学院领导班子,教师代表以及学院全体学生近2000人参加升旗仪式。

       7时10分,迎着初升的朝阳,国旗护卫队的队员迈着铿锵有力的步伐,护送国旗走向升旗台。随着“向国旗——敬礼!”口令声落,庄严的《义勇军进行曲》奏响,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全体师生庄严肃立,齐唱国歌,并向国旗行注目礼。

       学院党委书记金德在国旗下为同学们讲授了一场生动的青春思政课。他向大家回顾了学院2023年的党建事业发展情况,并对大家给予四点希望。一是希望大家厚植家国情怀,勇于担当作为。积极培育崇高的情怀、宽阔的胸怀,做明是非、有担当、负责任的有为青年。二是希望大家锤炼品德修为,常存感恩之心。珍视同窗情谊,常怀仁爱之心,学会与人合作,感恩父母师友。三是希望大家静心读书,真正理解读书的意义。做到说话有德,做事有余,出言有章,嬉闹有度。四是希望大家积累真才实学,不断努力成长。通过确立目标、合理规划、努力拼搏,在青春的赛道上跑出青春速度和青春的风采。

       思政课后,全体团员青年面向团旗,高举右臂,紧握右拳,集体重温了入团誓词。

撰稿:安全学院 兰学强

核稿:曹宣明

上一条:安全学院开展校园交通安全主题宣传教育 下一条:增进家校联系,践行“三有”育人理念——安全学院开展寒假家访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