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学生工作 正文

增进家校联系,践行“三有”育人理念——安全学院开展寒假家访工作

2024年01月24日 15:20  点击:[]

        为进一步增进家校联系,深入践行“三有”育人理念,1月22-24日,安全科学与工程学院学生工作干部前往蚌埠市、宿州市、淮北市对12位学生家庭开展实地家访。

        在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家中,家访组了解学生家庭基本情况以及家庭困难的原因,耐心地宣传了党和国家的奖助政策以及学校的资助育人典型;在学业预警学生家中,家访组通报了学生学业情况,介绍了学校学籍管理办法,要求学生更加严谨的对待学习学业,做好“学业积案消解”;在考试作弊学生家中,家访组向家长介绍了学校考试违纪处分,进一步要求学生树立纪律意识;在心理困难学生家中,家访组与学生本人和家长共同探讨了心理调适的方式,鼓励学生自信自强,树立健康和谐的心态;在大四年级学生家中,家访组从地方政策、退役优待和发展前景等方面为有参军入伍意愿同学们进行了详细的政策宣讲和动员。

        实地家访为学校、学生和家庭之间建立起沟通的桥梁,为后续学生资助、学习辅导、职业发展等工作的开展打下了基础。根据寒假家访工作的部署,下一步学院还将通过视频会议等方式开展线上家访,进一步扩大学生家访的覆盖面,增进家校互联互通,形成协同育人合力。

撰稿:安全学院 王媛媛

核稿:安全学院 曹宣明

上一条:国旗下的思政课|安全科学与工程学院承办学校新学期升旗仪式 下一条:安全学院举办“三到”青春故事分享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