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正文

校长袁亮参加安全科学与工程学科研究生培养方案论证会

2021年08月17日 15:08  点击:[]

        8月14日上午,安全科学与工程学院组织召开安全科学与工程学科研究生培养方案(修订)论证会,校长袁亮院士、副校长孟祥瑞教授出席论证会。

       论证会邀请了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火灾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党委书记张和平教授、清华大学公共安全研究院副院长申世飞教授、山东科技大学安全与环境工程学院院长程卫民教授、中国矿业大学学科建设处副处长秦波涛教授、河南理工大学安全科学与工程学院王兆丰教授、西安科技大学科技处处长文虎教授、中国矿业大学(北京)应急管理与安全工程学院傅贵教授、淮河能源控股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煤业分公司副总经理吴浩仁教授级高工等8位校外专家。

       袁亮对与会专家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安全科学与工程学科的发展历程以及师资队伍、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研平台等情况。他指出,学校高度重视研究生培养,7月份启动培养方案修订工作,前期多次召开校内培养方案论证会,优化课程体系。他强调,人才培养方案是保证研究生培养质量的关键,希望专家为优化和完善研究生培养方案多提宝贵意见和建议,确保方案更加科学可行。总结讲话中,袁亮表示将结合专家的建议,对培养方案进行修改和完善,把研究生培养工作各环节做实做强,夯实研究生培养质量基础。

会场(摄影:郝定溢)

       专家组组长张和平主持了方案论证会。安全工程系系主任唐明云教授对培养方案修订进行了汇报,重点介绍了培养目标与基本要求、修业年限、研究方向、培养方式、课程设置与学分、创新能力、劳动教育和学位论文等内容。

       各位专家听取汇报后,结合我校研究生培养工作,针对培养目标、修业年限、课程设置、毕业要求等问题展开交流与讨论,对方案中人才培养目标、合理确定修业年限、专业课程设置及课程内容等问题提出了改进意见和建议。

       学校研究生院、医学院、化工学院、安全学院等教授和老师参加论证会。


(撰稿、核稿:安全学院 张雷林、聂士斌 编辑、审稿:宣传部 夏雅凤、阮进华)


上一条:安徽省煤炭安全智能精准开采工程实验室 下一条:校长袁亮赴合肥工业大学交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