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正文

校长袁亮赴合肥工业大学交流

2021年08月16日 15:09  点击:[]

        8月15日,校长袁亮院士应邀赴合肥工业大学交流,受到合肥工业大学校长梁樑热情接待,合肥工大高科信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魏臻,合肥恒大江海泵业股份有限公司总裁朱庆龙等出席交流活动。

参观校史馆

       袁亮指出,安徽理工大学与合肥工业大学同根同源、人缘相亲、地缘相近,学科各具特色,近年来依托双方共建的“智能装备与灾害防控联合研究中心”开展了卓有成效合作,期待双方未来在新能源汽车与车辆工程、城市公共安全与灾害防控等领域联合开展高层次人才培养、科学研究与科技奖励申报等工作,助推安徽理工大学深度融入合肥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建设,服务合肥市和安徽省区域社会经济发展。

       梁樑认为,近年来两校通过共同举办校庆系列活动,兄弟情谊日益加深。两校在共同组建合肥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能源研究院过程中,科技合作日益加强。未来双方将围绕安徽省和合肥市发展重大战略需求,在新能源汽车和城市公共安全领域实行教师互聘、资源共享,为合肥市新能源汽车战略新兴产业发展和城市生命线安全工程“合肥模式”建设培养高端人才,并联合合肥工大高科信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合肥恒大江海泵业股份有限公司等研究中心合作单位,针对市场需求,开展高水平科技成果研发和产业化。

       交流期间,袁亮院士参观了合肥工业大学新校史馆和大学生心理咨询中心,并就大学生心理健康咨询问题进行了交流。


(撰稿、核稿:科研部 徐良骥、张平松 编辑、审稿:宣传部 施培松、阮进华)


上一条:校长袁亮参加安全科学与工程学科研究生培养方案论证会 下一条:袁亮院士著作荣获中国出版政府奖提名奖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