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正文

“立德树人有道,春风化雨无声”——刘泽功教授为安全学院教师做主题报告

2021年12月13日 09:18  点击:[]

 12月10日下午,受安全科学与工程学院邀请,原蚌埠学院党委书记刘泽功教授围绕“强基固本,立德树人”主题为学院教师做专题辅导报告。

 报告中,刘泽功教授以期中教学检查和教学督导为切入点,客观描述了当前学院教育教学中存在的问题,并结合自己四十年来深耕教育教学一线经历,饱含深情的分享了教书体会、育人感悟。刘泽功指出,“立德树人”是高校的灵魂和使命,教师是立教之本,兴教之源,教育教学是立德树人的关键环节,每一个教师都要自觉增强立德树人、教书育人的荣誉感和责任感,不断提高业务能力和教育教学质量,努力成为业务精湛、学生喜爱的高素质教师。刘泽功强调,高教大计,本科为本;本科不牢,地动山摇,本科教育要处理继承与创新的关系,要实现“道”“术”“器”的有机统一;要深入挖掘各门课程的思想政治教育资源,要注重立意、创意、汇意、达意的统一,寓价值引领于知识传授和能力培养之中;要赓续学院优良传统,发扬“传帮带”作用,助推青年教师提升教育教学能力。

 院长华心祝代表学院对刘泽功教授为学院教师做报告表示感谢,他指出,刘泽功教授报告深入浅出,政治站位高,知识容量大,饱含对学院的过去、现在、未来的回望远眺和对青年教师立足三尺讲台的热情期望,其言谆谆、其意浓浓、其情切切,既有深刻的理论内涵,又有丰富的精彩案例,对推进“四个回归” 和青年教师成长具有很强的现实指导意义。他希望学院教师尤其是青年教师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赓续学院精神血脉,积极探索教育教学方法,不断提升教书育人本领,为人才培养提供有力支撑。

 院党委书记金德总结时强调,刘泽功教授报告既是一场本科教育教学业务交流会,又是先进榜样事迹分享会 ,更是一场师德师风培训会,他希望全体教师弘扬老一辈教师积淀传承下来的良好作风传统,牢固确立教学中心地位,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既做“授业”“解惑”的“经师”,又做“传道”的“人师”,对标“四个引路人,争做四有好老师,坚持四个相统一努力成为先进思想文化的传播者、党执政的坚定支持者,努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报告结束后,金德还对学院保密、意识形态、党员教育等工作做了进一步强调和要求。

(撰稿 核稿:安全学院   宗婧  王媛媛  曹宣明)



上一条:校长袁亮院士为安全学院师生做报告 下一条:煤炭安全精准开采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