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实验仪器 正文

测试仪器——DS 2 全信息声发射一体机

2022年10月14日 10:38  点击:[]

DS2 全信息声发射一体机主要用于各类岩石力学试验过程声发射信号的监测,该仪器能够完整采集整个实验过程的声发射信号,不丢失一点数据。由于是连续完整采集声发射信号,所有声发射定位点都有对应的定位波形,通过对波形到达时间的精确调整(手动或自动),可以得到更加精准的定位点。采集到的声发射信号,用户可以选择全部或部分波形,以文本格式或二进制格式导出,以便使用MATLAB等工具进行波形分析。

仪器名称

DS 2 全信息声发射一体机

仪器属性

测试类仪器

本仪器为便携仪器,接受外借(数据必须及时拷贝,本机不留存)

生产厂商

北京软岛时代科技有限公司

预约方式

赵敖寒

电话

188554376920

邮件

ohanzhao@163.com

                                                                                 

1 DS 2全信息声发射一体机实物图

(志远楼C104房间)

仪器主要性能指标

1. 全波形采集,数据通过率达393MB/S,实现完整全信息采集;

2. 波形连续记录,采样精度16bit,每通道的采样速度可达10MHz

3. 精确的定位功能,每个声发射定位点都有完整的波形。

仪器的主要功能

1. 可应用于埋地管道的泄漏检测;

2. 可应用于复合材料、陶瓷材料、岩石材料、混凝土材料等的性能测试,材料的断裂试验声发射测试。

3. 可应用于隧道、大坝的检测,水泥结构裂纹开裂和扩展的连续监视等。

仪器测试的典型图像

2  不同加载速率下煤体受载破坏的AE信号

引用自文献:刘相文. 煤体单轴受载损伤破坏负压效应的基础实验研究[D].安徽理工大学,2019.

3 突出过程中声发射规律

引用自文献:高魁,刘泽功,刘健.基于相似模拟和地质力学模型试验的突出装置研制及应用[J].岩土力学,2015,36(03):711-718.

4 瓦斯压力0. 5 MPa时煤体声发射信号

引用自文献:赵敖寒,马衍坤,刘健,等.瓦斯环境中煤体破裂AE信号频带能量特征研究 [J].中国安全科学学报,202030( 3) :115121

5 卸荷煤样受载声发射能量和损伤变量

引用自文献:蔚斐,张通,刘文杰,等. 不同卸荷应力路径下煤样破坏特征实验研究[J]. 工矿自动化,2022484):96-104.

 

上一条:测试仪器——含瓦斯煤岩非接触式三维光学测量系统 下一条:测试仪器——研究级接触角测量仪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