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正文

安全学院组织研究生参加“2021长三角一体化院士论坛暨第四届安徽院士创新发展论坛”

2021年10月22日 09:51  点击:[]

2021年10月18日,由安徽省科学技术协会、上海市科学技术协会、江苏省科学技术协会、浙江省科学技术协会、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和中国工程科技发展战略安徽研究院联合主办的“2021长三角一体化院士论坛暨第四届安徽院士创新发展论坛”在合肥市举行,论坛邀请近30位中国科学院、工程院院士出席。安全科学与工程学院组织在读硕、博士研究生30余人参与论坛。

聆听报告(摄影:胡世洛)

本次论坛邀请中国工程院院士陈湘生教授、清华大学公共安全研究院常务副院长袁宏永教授、安徽理工大学校长中国工程院院士袁亮教授作大会报告。其中,我校校长、中国工程院院士袁亮作了“‘双碳’愿景下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战略思考”的报告。袁院士在报告中指出,“双碳”目标为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带来了机遇与挑战,并从体制机制一体化、人才孵化一体化、科创产业融合一体化、能源战略一体化、生态环境治理一体化、基础设施建设一体化六大战略对长三角一体化整体战略进行了解读和分析。报告会现场,我院研究生认真聆听学习、详细记录、积极思考。报告会后,同学们在论坛现场合影留念。

研究生合影(摄影:申晓静)

学院组织参与这次论坛有助于研究生掌握专业领域最先进的研究成果、把握学科最前沿的发展动向,同时极大地提高了同学们的科研兴趣、拓展学术视野。

(撰稿、核稿:安全学院 胡世洛 董翔、聂士斌)

上一条:清华大学合肥公共安全研究院刘天霁与刘小勇来安全学院作学术交流 下一条:何启林教授受邀皖北煤电智能公司做综合防灭火技术讲座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