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高峰学科 > 高峰学科 正文

能源学院邀请安徽省交通类高校合作委员会专家指导专业建设

2020年05月08日 08:32  点击:[]

        5月5日下午,能源学院在宁远楼A310会议室召开交通工程专业申请学士学位授予权申报备案与人才培养方案论证会。学院邀请合肥工业大学张卫华教授、安徽建筑大学交通系主任韦璐教授、三联学院交通学院凤鹏飞院长、合肥学院交通系主任韩振峰教授、我校研究生院副院长学位办副主任姚德利教授、教务处副处长陈孝杨教授、发展规划处副处长赵光明教授、能源与安全学院院长杨科教授、业务副院长袁树杰教授等9名专家对交通工程专业建设进行指导。交通工程专业部分教师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系主任张向阳主持。

论证会现场(摄影:马海峰)

       论证会上,专业负责人从专业发展历程、师资队伍、课程体系、教学与科研、实践与创新等五个方面介绍了交通工程专业申请学士学位授予权的申报备案情况。从培养方案培养目标、毕业要求、主要课程、课程关系、毕业学分要求及学制等六个方面介绍了交通工程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与会专家对交通工程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进行了讨论,从OBE理念出发,结合专业认证标准、“新工科”、行业标准等要求,围绕专业培养目标、毕业要求、专业方向及课程模块、实践教育环节的内容及各课程模块学时学分比例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参会教师结合交通工程专业课程体系、毕业设计(论文)指导等内容与专家进行了深入交流。

       专家的意见和建议,对进一步完善交通工程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不断优化课程体系,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具有重要的促进作用。

(撰稿、核稿:能源学院 马海峰 袁树杰)

 

上一条:安全科学与工程学科 下一条:北京桃花岛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来能源学院交流大数据技术与行业应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