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师资人才 正文

王佰顺

2013年04月02日 08:56  点击:[]

 王佰顺 (1961.10-)     ,男,山东金乡人,博士,教授,士研究生导师,安徽省煤炭学会会员,国家首批煤

全生产专家。

主要研究方向:矿井通风与安全

一、教学工作

(一)主讲课程

主讲过的本科生课程:《安全原理》、《安全信息工程》、《安全管理学》等。

主讲过的研究生课程:《安全评价理论与技术》、《爆炸理论与防治技术》、《安全信息工程》(博士)。指导安全科学与工程专业硕士研究生11人。指导管理科学与工程专业硕士研究生6人。

(二)教材与专著

副主编《安全原理》(高等教育“十二五”规划教材),2012

二、科研工作

(一)概述

近五年来主持“十一五”科技支撑计划子课题1项,主持安徽省科技攻关计划重大项目1项,主持安徽省教育厅自然基金项目1项、市级项目1项,主持完成校企合作项目20余项。在《煤炭科学技术》、《煤矿安全》等杂志及国际会议发表论文十余篇,其中被EI收录1篇。获实用新型专利2项。在水力化防治瓦斯、煤矿粉尘防尘技术、矿井通风方面做了大量的研究和技术实践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果。

(二)主持的国家、省级科研项目

1. 高瓦斯矿井采煤面水力压挤综合防治瓦斯矿尘技术研究,安徽省科技厅科技攻关计划重大项目,2007~2010年,07010301021200万元,主持。

2. 水力致裂增透提高煤层瓦斯预抽效果的试验研究,安徽省教育厅自然基金一般项目。2007年,1万元,主持。

3. 顶(底)板穿层钻孔预抽瓦斯防突成套技术研究——李嘴孜矿,“十一五”国家科技支撑计划项目子课题,2010年,34万元,主持。

(三)代表性学术论文

1. 高瓦斯煤层掘进工作面水力挤排瓦斯技术,煤炭科学技术,2008年第5期。

2. Gas and Dust Control Technique Base on Hydraulic Extrusion in RoadwayProceedings of the 2008 International Symposium on Safety Science and Technology20089月。

3. 长钻孔高压注水增透提高抽采效果的试验研究,煤炭工程,2008年第10期。

4. 高瓦斯综采面水力压挤瓦斯防治技术,煤炭科学技术,2009年第9

5. 水力冲孔喷嘴结构参数的优化设计,煤矿安全,2011年第4期。

6. 水力冲孔喷头结构参数设计及试验研究,煤炭工程,2012年第7期。

(四)学术交流

5年参加国际、国内学术会议6次。

 

 

上一条:吕品 下一条:赵光明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