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招生就业 > 就业基地 正文

消防工程

2020年05月25日 09:13  点击:[]

本专业培养掌握火灾科学、消防工程技术与消防安全管理的基本理论和方法,具备较强实践能力,能从事建筑防火设计、消防系统设计、消防工程施工与管理、消防工程检测与维保、消防技术咨询与评估、消防检查与监督和单位消防安全管理的消防工程师,以及从事相关科学研究工作的科研人员。

本专业主要开设课程有:流体力学与流体机械、电工与电子技术、普通化学、工程热力学与传热学、消防燃烧学、火灾动力学、建筑防火工程、火灾探测与控制工程、建筑防排烟工程、消防给排水工程、消防技术标准、消防法律法规等。

毕业生可在政府消防机构、科研设计院所或企事业单位从事消防安全管理、消防科学研究、消防教育培训、消防安全评价、消防应急救援、消防工程设计、消防工程施工等方面的工作。

本专业学制四年,授予工学学士学位。

上一条:应急技术与管理 下一条:安全工程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