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正文

矿山安全高效开采安徽省高校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召开2022年度开放课题启动会

2023年01月11日 11:46  点击:[]

2023年1月11日,矿山安全高效开采安徽省高校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以下简称研究中心)召开了2022年度开放课题启动会议,会议采用线上视频方式召开,并邀请了能源安全与清洁利用学部常务副主任华心祝教授、图书馆馆长石必明教授、科研部程刚副部长、安全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陆伟教授、袁树杰教授等5位专家。会议由研究中心执行主任马衍坤教授主持。

安全科学与工程院长陆伟教授对参加本次启动会的各位专家表达了热烈欢迎,他表示学院一直非常重视科研平台的建设与发展,希望借此机会能增强与兄弟高校之间的学术交流,实现研究中心的高质量发展。也希望各位负责人能够多出成果,以后方便的时候多来我校交流!

参会专家图


汇报现场图

研究中心执行主任马衍坤教授向各位专家及开放课题负责人汇报了2022年度开放课题的申请、函评和会评情况,要求各位负责人务必严格按照开放课题管理办法和申请指南的要求,认真开展研究工作,完成研究目标和考核目标。他提出,每位课题负责人都要在研究周期内来安徽理工大学开展一次学术报告,加强学术交流。

来自于湖南科技大学、山东科技大学、中国矿业大学、郑州大学、重庆科技学院、南京工业大学、安徽理工大学等7所高校的10位开放课题负责人依次进行了汇报,分别就课题研究背景和科学问题、研究内容与研究目标、研究方案与实验手段、考核指标与研究进度等四个方面进行阐述,并明确了来我校拟开展学术报告的时间和内容。

与会专家对各开放课题进行了点评,现场气氛较为热烈。各位专家高度肯定了各开放课题的研究方案,一致认为各负责人具有较好的研究基础和工作条件,能够完成研究目标和考核目标。同时,与会专家们建议后期要多召开线下学术交流会议,增强学术交流和感情,并加大成果应用转化的力度,完善研究中心的体制机制建设,注重服务于地方产业与经济发展。

学校安全科学与工程学院各系负责人均参加了本次会议。



撰稿:刘帅、张雷林

核稿:马衍坤

下一条:矿山安全高效开采安徽省高校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召开2022年度开放课题评审会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