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学生工作 正文

我校在第九届全国高等学校采矿工程专业学生实践作品大赛中荣获佳绩

2019年07月26日 14:04  点击:[]

7月21日至24日,第届全国高等学校采矿工程专业学生实践作品大赛在辽宁科技大学圆满落幕。我校20件作品参赛,17件作品获奖,夺得一等奖2项、二等奖6项、三等奖9的佳绩参赛作品获奖数量位居各参赛高校首位,获奖率和获奖级别均排前列。    

本届赛事由教育部高等学校矿业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辽宁科技大学承办。大赛共有来自中国矿业大学、中国矿业大学(北京)、北京科技大学、中南大学、武汉理工大学、重庆大学、贵州大学、东北大学、新疆大学、西南科技大学等30余所高校的在校本科学生参加。经评委组评选,共有367件作品获奖。其中,我校史文豹老师指导的许日杰同学参赛作品《简易综采支撑液压支架教学模型》和杨应迪老师指导的王瑜同学参赛作品《三维矿图自动绘制软件》分别夺得大赛一等奖,刘健老师指导的蒋石宇同学作品《一种煤矿细微粉尘的旋风喷雾除尘系统》等6件作品荣获大赛二等奖,张向阳老师指导的魏飞翼同学作品《跨断层煤矿巷道工程结构形变监测及预警装置》等9件作品获大赛三等奖。

参赛师生代表现场合影

  据悉,全国高等学校采矿工程专业学生实践作品大赛旨在提高学生的实践动手能力,促进采矿工程专业应用型人才培养,引导高校注重培养大学生的创新设计意识、综合设计能力与团队协作精神,为优秀人才脱颖而出创造条件。年来,我校积极搭建大赛平台,在全国高等学校采矿工程专业学生实践作品大赛中屡获佳绩,充分展现了我校学子较高的创新能力和综合素质。

窗体底端

       撰稿、核稿:能源学院  崔伟  张向林

上一条:能源学子在第五届安徽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中摘金夺银 下一条:校第四届安全科学与工程大学生实践与创新作品大赛落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