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正文

能源学院团学青年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寄语新时代青年

2020年05月11日 10:32  点击:[]

在五四青年节到来之际,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党中央向全国各族青年致以节日祝贺和诚挚问候,寄语新时代青年,引发热烈反响,能源学院青年师生自发学习并进行热议。

消防工程2019-1班郝芪学习了习近平主席对青年的寄语,我感受到了国家对新时代青年的重视认可与期待。青年是人生的黄金时期,学习是青年成长进步的阶梯,实践是提高青年本领的路径,作为新时代的青年不仅要刻苦学习科学文化知识,努力增长自身才干,还要勇于实践,积极投身祖国发展建设的洪流中,发出青年好声音,用实际行动诠释青年责任与担当。

采矿工程2018-1班田鑫:青春由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不仅要珍惜韶华、潜心读书,练就过硬本领,修栋梁之材,还要有危难面前主动请缨的勇气,为捍卫国家利益、保障人民生命安全而舍小我,为大我的境界和格局。

交通工程2017-1魏飞翼五四运动虽然已经过去一百多年,但五四精神从来没有过时,作为青年我们应当积极传承和弘扬五四精神,树爱国志、举爱国旗、践爱国行,让五四精神引领我们成长成才,激励我们奋勇前进,自觉承担起新时代的责任,义无反顾接下历史的交接棒。

安全工程2016-1班孙李军: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为青年的成长和发展指明了方向,是指引新时代青年开拓奋进的灯塔奋斗本身就是一种幸福,只有奋斗的人生才称得上是幸福的人生。我们要牢记总书记嘱托,向榜样学习,积极进取,让奋斗成为青春最亮丽的底色在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实践中谱写青春赞歌。

安全工程专业研究徐同震:新时代的我们是幸福的一代,是拥有诸多发展机遇的一代,也是肩负着伟大使命的一代。我们要不忘初心,以火热的爱国之心投身到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中去,永葆青春朝气与活力,敢于担当,到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建功立业,站稳人民立场,积极投身强国伟业。

学院2017级辅导员余兰今年是五四运动101周年,也是疫情席卷全球、国际形势激变的一年。在全国疫情阻击战取得重大战略成果之际,总书记深情寄语青年,我们倍受鼓舞。作为高校辅导员,要做大学生的知心人,走近青年、倾听青年,在青年成长的关键时刻,做好他们的引路人。

                       撰稿、核稿:能源学院  崔伟  张向林

 

上一条:能源学院部署推进党建“双创”工作 下一条:能源学院召开意识形态工作专题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