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正文

能源学院完成2020年上半年专题组织生活会

2020年06月30日 12:27  点击:[]

        6月22日至29日,全院8个党支部陆续召开2020年上半年“迎党的生日、讲战疫故事、悟初心使命”专题组织生活会。学院党员领导干部严格落实双重组织会制度,除参加所在党支部组织生活会外,还参加了所联系党支部的组织生活会,沉到一线全覆盖加强指导。

       打牢思想基础。会前各支部组织党员以现场和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集中学习研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讲话、2020年全国“两会”精神等内容,为开好专题组织生活会打牢坚实思想基础。

       找实找准问题。每名党员聚焦会议主题,紧密联系实际,重点从习近平总书记有关疫情防控重要讲话精神学习情况、对标先进人物情况、先锋模范作用发挥情况等3个方面查找问题和不足,剖析问题原因,提前准备好纸质发言材料。

       凝聚思想共识。各党支部广泛开展党员谈心谈话,切实把问题谈透、把心结谈开、把思想谈通。通过诚恳的交心谈心,每名党员既交流了思想、沟通了工作生活情况,又相互交换了意见,达成共识、推进工作。

       通过组织生活会的召开,推动师生党员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达到了交流思想、增进团结、明确方向、促进整改的目的。

       学院党员领导在督导中强调,每位党员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提高运用理论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对照检视的问题和相互批评意见,尽快落实整改措施;各党支部要按照“七个有力”进行建设,在充分发挥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上下功夫,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中践行立德树人的初心使命,在疫情防控、“双一流”建设、党建“双创”、“三全育人”等方面让党旗始终高高飘扬。

撰稿、核稿:能源学院 周静 华心祝

 

上一条:能源学院党委组织师生党员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 下一条:能源学院召开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