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党群工作 > 理论学习 正文

袁亮为安全学院、矿业学院讲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2021年07月01日 12:51  点击:[]

         6月30日上午,校党委副书记、校长袁亮院士在宁远楼A410报告厅,为安全科学与工程学院和矿业工程学院讲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党课由矿业工程学院院长杨科主持,两学院全体教师聆听了党课。

党课现场(摄影:周静)

       袁亮以《当好新时代学校“双一流”创建排头兵》为主题,从党领导下的高等教育发展史开篇,围绕“双一流”创建,讲述了我校发展和奋斗历程。他指出,要把学习党的百年历史和学校党史校史紧密结合起来,学史明理,感悟思想伟力,当好践行新思想的“模范生”;学史增信,坚定教育自信,打好“双一流”创建“主动仗”;学史崇德,坚持立德树人,做好培根铸魂启智润心“必答题”;学史力行,聚焦国之大者,做好构建新发展格局“助推器”。

       袁亮要求两个学院要从党史校史中汲取信心、智慧和前进的力量,做到“三有”,即心中有学生,心中有教师,心中有学校,勇于担当,持续奋发作为,当好“双一流”创建“排头兵”,在新的历史起点奋力推动学校“双一流”创建再上新台阶!

       党员们纷纷表示,要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实效,以昂扬的姿态奋力开启新征程,为学校“双一流”创建做出自己的贡献,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撰稿、核稿:安全学院 周静,安全学院 金德、矿业学院 盛鹏飞

上一条:习近平: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大会上的讲话 下一条:安全学院组织师生党员集中观看“七一勋章”颁授仪式直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