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党群工作 > 理论学习 正文

安全学院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

2022年06月06日 08:32  点击:[]

6月3日上午,安全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组织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学院党委书记金德主持会议,学院党委委员、系主任、党支部书记和辅导员参加了学习会。

会上,金德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信访工作的重要指示、全国信访工作会议精神和《信访工作条例》。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对信访工作作出一系列重要决策部署,习近平总书记就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信访工作条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总结了党长期以来领导和开展信访工作经验特别是十八大以来信访工作制度改革成果,坚持和加强党对信访工作的全面领导,理顺信访工作体制机制,进一步规范和加强信访工作,是新时代信访工作的基本遵循。

金德指出,学习领会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信访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信访工作条例》对于我们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师生的思想教育工作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要通过信访反映出来的问题,了解形势动向,加强风险研判,努力将矛盾和问题化解在萌芽状态,避免小问题演变成大问题、突出问题。强调要将信息员队伍建设好,加强网格化管理。通过集中学习,与会人员更加深刻领会和掌握了《信访工作条例》的主要内容,充分认识到信访工作的重要性。

会议还集中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会后,学院党委召开了党建工作专题会议,传达学校巡察工作会议和相关通知精神,部署学院组织发展、三会一课、“七一”先进评选等党建工作。

撰稿:安全学院 沈晓萌

核稿:金德

上一条: 安全学院党委专题学习《总体国家安全观学习纲要》 下一条: 安全学院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