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教学管理 > 本科教学 正文

师生抗“疫”记-安全学院举行本科毕业设计(论文)中期“云答辩”

2022年05月03日 14:09  点击:[]

2022年5月1日下午,安全科学与工程学院通过“云答辩”的方式,对2018级部分本科毕业设计(论文)进行中期检查,“云答辩”通过腾讯会议平台在线开展。

学院对此次毕业设计(论文)中期检查高度重视,制定了详细的检查方案,按照专业和专业方向的不同,学院共成立5个中期答辩小组,通过随机盲选产生参加中期答辩的学生名单,于答辩前一天向学生公布,不在答辩名单中的同学全程观摩答辩会。

(线上中期答辩截图)

答辩会于下午2:30开始,采取“学生汇报+答辩小组点评”的方式进行。同学们准备充分,思路清楚,展示了前期的设计(论文)成果;答辩小组认真聆听同学们汇报,在肯定同学们设计(论文)成果的同时,对设计(论文)过程中出现的问题提出了整改意见和建议。同学们纷纷表示:“答辩过程中老师给予了非常详细的指导和建议,某一个参数取值缺乏论据的细微之处也会帮忙指出,中期答辩像‘及时雨’一样给了我们非常大的帮助和鼓励”。对于未参加答辩的同学,答辩小组要求同学们对照检查自己的毕业设计(论文)是否存在类似问题,由此及彼,举一反三,认真修改完善自己的毕业设计(论文)。

疫情防控期间,安全学院高度重视本科毕业设计(论文)工作的过程管理,要求指导老师每周开展线上指导不少于3次,及时解答学生在毕业设计中遇到的问题,对毕业设计(论文)方案、内容、整体架构、语言表达等方面严格把关。此次中期“云答辩”是对同学们毕业设计(论文)的指导推进,更是对学院前期工作效果的检验。从答辩结果看,大部分同学能按照计划完成毕业设计(论文)任务,毕业设计(论文)质量能达到大纲要求。这是全院师生共同努力的结果,充分体现了安全学院师生携手同心抗疫情,共克时艰保教学的责任担当。

撰稿:安全学院 耿敬娟、严灼

核稿:刘健

上一条:安全学院邀行业专家参加2022届本科生毕业答辩,把关毕业设计(论文)质量 下一条:安全学院多措并举确保线上教学“不掉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