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学生工作 正文

学院举行大学生预防电信诈骗和套路贷宣传教育

2019年11月07日 08:53  点击:[]

为提高大学生对网络电信诈骗、套路贷危害的认知能力,增强大学生自我防范意识,学校邀请淮南市公安局反电诈中心张亚主任为我院广大同学作“预防电信诈骗和套路贷”专题报告会。报告会于11月6日晚天工202教室举行,学院党委副书记张向林主持,学院各年级240余名同学参加。

报告中,张主任向同学们介绍了信诈骗的危害,详细讲述了刷单诈骗、冒充客服诈骗、贷款诈骗、买卖游戏装备诈骗、微信红包诈骗、中奖及返现诈骗冒充熟人诈骗电信诈骗的七大类型,并通过典型的事例向同学们生动讲解了各类电信诈骗的新特点、新手法,并就如何防范、识别和破解电信诈骗进行了方法传授,对于不慎上当受骗提出了三点紧急处置办法,让现场的同学受益匪浅。张主任强调一定要保护好个人隐私,不要轻易相信陌生人发来的链接,更不能草率向对方进行转账或者汇款对于需要验证码的信息要提高警惕验证码不要轻易泄露,对于手机、银行卡等贴身物品要保管好,切勿因贪图小便宜而遭受大损失。

报告会现场(摄影:彭维好)

本次报告会对网络电信诈骗、套路贷进行了全面细致的的讲解和介绍,提高了我院广大同学对于网络电信诈骗和套路贷的认知和识别能力,增强了预防诈骗的能力。

                 撰稿、核稿:能源学院  崔伟  张向林


上一条:我院在第三届校园读书创作活动中获表彰 下一条:能源学院庆祝建院(系)七十周年征文活动圆满结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