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学生工作 正文

安全学院、矿业学院联合举行优秀校友励志事迹报告会

2021年04月12日 16:50  点击:[]

4月9日上午,安全学院优秀毕业生、山西金晖万峰煤矿有限公司副总工程师高杰、罗晓敏夫妇,应邀作了题为“爱的力量”励志事迹报告。报告会在天工南316教室举行,由安全学院党委副书记金德主持,两个学院近150名师生聆听了报告。

高杰校友2013年本科毕业后,因为爱人的缘故他研究生改变本科所学专业,辗转进入能源与安全学院学习安全专业。真挚的爱情让他们夫妻拥有了共同改变人生命运,努力奋斗美好生活的精神力量,有了为对方付出,互相成就对方的决心和勇气;他讲述了自己是如何学会调解夫妻双方家庭纠纷与矛盾,如何在分歧与争执中彰显个人主见,如何孝顺双方的父母长辈,公平对待双方家人的成长过程。高杰告诉同学们和谐的家庭是幸福生活和安心工作的基础,因为对家庭的热爱让他有了奋斗打拼的坚强后盾;因为对工作的热爱,他工作时总是非常的努力和认真,善于思考和总结经验,敢于不断尝试与创新,在平凡的岗位上力争做更好的自己。他讲述了自己是如何在三年多的时间里从技术员晋升为通风区副区长,继而晋升到区长以及现在的副总工程师兼区长的不平凡经历,鼓励同学们要有干一行爱一行的态度,所有的困难都是成长的垫脚石,所有的辛苦都是幸福的敲门砖,要学会享受艰苦岁月并利用困难成就自己。罗晓敏校友分享了她在安理学习的美好时光,讲述了她身为妻子在生活和工作中如何与爱人同舟共济、并肩同行的典型做法。

报告会现场(摄影:崔伟)

安全学院王佰顺教授对报告会做了总结点评。指出,两位校友热爱专业与母校,热爱生活与家庭,热爱工作与国家,在基层一线的平凡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业绩;他们灿烂的笑容是爱与被爱的最好体现,心中充满爱就能得到更多的爱,心中只要有爱前途就会一片光明。

                                    撰稿、核稿:安全学院  崔伟  金德



上一条:安全学院杨帆同学在校党史故事宣讲活动中获佳绩 下一条:安全学院开展疫情防控常态化校园管理主题教育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