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学生工作 正文

安全学院召开主题班会落实学校有关要求

2021年11月12日 14:16  点击:[]

        11月1日-10日,安全学院分年级,分专业围绕疫情防控、防电信诈骗、119消防日等主题召开班会,落实学校近期有关工作部署,传达学校有关精神。

班会现场

       绷紧疫情防控“思想弦”

       当前,新冠肺炎疫情形势严峻复杂,疫情防控时刻不得松懈。班会上,辅导员从“战疫”故事出发,让同学们珍惜当前防疫成果的来之不易。同时结合当前校园疫情防控要求,重点强调校园管理、请销假制度、学生活动管理等几个方面,对学校近期的疫情防控相关规定和要求做了详细说明,确保学生广泛知晓、严格遵守,提醒同学们绷紧疫情防控“思想弦”。

班会现场

       筑牢反电诈“防火墙”

       针对近期网络电信诈骗案件频发,为增强学生“反电诈”防范意识。辅导员围绕高校群体内高发的电信网络诈骗常见作案手法,进行逐一剖析,以发生在身边的真实案例为教材,引导同学们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在思想根源上做好防范,杜绝麻痹心理,要求同学们及时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筑牢反电诈“防火墙”。

班会现场(摄影:辅导员提供)

       加固校园消防“安全门”

       为强化学生安全意识,各年级辅导员以“119”消防宣传日为契机,引导学生树立“安全第一、生命至上”的理念,要求学生认真学习各类安全规章,提高安全意识,在宿舍不使用大功率和低质伪劣电器、明禁烟火等。同时,要求学生做好电动车登记工作,校内安全行驶,规范停放,从源头上减少安全隐患,加固校园消防“安全门”。

撰稿、核稿:安全学院 兰学强、曹宣明

上一条:安全学院围绕“119消防日”开展系列活动 下一条:安全学院2021级新生主持人大赛圆满落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