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学生工作 正文

学院在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校内选拔赛中荣获佳绩

2022年05月20日 20:14  点击:[]

        近日,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校内选拔赛在机械学院励学楼A433会议室举行,来自学校各个学院的专家担任选拔赛评委。比赛组委会共收到来各个学院的近100件作品,经各学院初步遴选出38件优秀作品参加此次校内选拔。

       校内选拔分为成果汇报、现场答辩两个环节进行。各组选手紧扣“节能减排,绿色能源”的主题,通过PPT介绍、动画演示、实物展示等形式,展现新思想、新原理、新方法以及新技术。经过现场评委综合打分,最终我院高翌乔同学负责的作品《智慧节能消防灭火机器人》(指导老师聂士斌)、尹国庆同学负责的作品《一种节能环保型突水封堵装置》(指导老师孙建、聂士斌)、廖秋杰同学负责的作品《燃“煤”之急——煤炭自燃治理专家》(指导老师张雷林)获得一等奖,并进入国赛;时磊同学负责的作品《一种节能环保型矿用水射流切割装置》(指导老师李尧斌)获得二等奖。

       据悉,“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是由教育部高等学校能源动力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指导,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委员会主办的学科竞赛,为全国普通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内竞赛项目。自2008年以来已成功举办十四届,具有较大的社会影响力,也是安徽省认定的大学生学科和技能竞赛A类赛事,已经成为全国高校能源动力领域最具影响的赛事之一。

撰稿:安全学院 兰学强

核稿:聂士斌

上一条:安全学院举办第五届红色经典读书创作系列活动 下一条:青春心向党、奋斗新时代——安全学院开展新发展团员入团仪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