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学生工作 正文

安全学院举办第五届红色经典读书创作系列活动

2022年05月28日 22:15  点击:[]

        为鼓励广大同学阅读红色经典,激发和培养大学生的爱国情怀,同时丰富大学生在疫情期封校期间的校园生活,加强大学生精神文明建设。5月安全科学与工程学院启动了第五届红色经典读书月活动,活动主题以“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为主题,得到了同学们的热烈响应。

诵读现场

       红色经典朗诵5月18日-22日,学院开展了红色经典朗诵活动,各参赛选手激情满怀,用激昂的声音歌颂党和祖国的美好华章。一个个红色故事,感人至深,催人泪下;一声声浓情诵读,致敬先辈,激励后人;一首首革命诗词,铿锵有力,鼓舞人心。经过激烈角逐,刘开晰获得一等奖,何春莲、钱薇获得二等奖,汪鹏昊、张吴纪、车昶良、李沛、柴祖豪获得三等奖。

手抄报

       红色经典手抄报活动。5月12日-20日,学院举办了“红色经典手抄报制作”活动。同学们把自己对红色经典的理解全部融入在了手抄报里面,作品内容丰富多彩,构思新颖,谱写了一篇篇美丽的赞歌。字里行间体现出了同学们对待此次活动的认真态度。最终评审出,江宏恩获得一等奖,赵雪威、薛蕴泽获得二等奖,李文瑞、朱建学、付贝获得三等奖。

红色电影鉴赏

       红色经典电影鉴赏5月15日,学院举办了“红色经典电影鉴赏”线上活动,同学们通过腾讯会议聚集在一起观赏电影。疫情当下,这种特别的线上集中观看可以更好的加深同学们的友谊,更将红色基因融入到学生们的学习工作生活中去。观影结束后,同学们积极撰写观后感,心得体会,分享交流。

       通过本次红色经典读书创作系列活动,更好的引导青年学生坚定理想信念,弘扬红色精神,增强党性修养,以红色精神为内在动力,肩负崇高使命,用奋斗铸就青春底色!

撰稿:安全学院 兰学强

核稿:曹宣明

上一条:学院舞蹈队在校第十六届大学生舞蹈大赛中再创佳绩 下一条:学院在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校内选拔赛中荣获佳绩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