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学生工作 正文

学院舞蹈队在校第十六届大学生舞蹈大赛中再创佳绩

2022年05月30日 23:49  点击:[]

        5月28日晚,“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时代”校第十六届“青春飞扬”大学生舞蹈大赛在信义体育场圆满闭幕。来自全校各个学院的22支舞蹈队依次登台,用飞扬的舞姿向党的二十大献礼,致敬最美时代。我院舞蹈队荣获二等奖。

精彩瞬间

        本次比赛,学院舞蹈队选取的舞蹈是《我心中的红》,她讲述了在革命战争年代,一群不怕死不怕苦的人,在心中信仰的指引下,引导人民群众走过战火硝烟,走过赤地千里,走过探索迷茫,最终与广大群众一起战胜了苦难,生活一片光明。

精彩瞬间(摄影:崔悦)

        回顾舞台瞬间,聚光灯下,干练的舞姿整齐划一,那一面大旗随着微风和和队员们的动作飘扬、向上鼓起,使舞台笼罩在红色光芒之下,一种信仰的力量充斥全场,观众的心随着音乐跌宕起伏,让人沉醉其中。

        台上三分钟,台下十年功,只有一遍遍的不断磨合,才能精彩纷呈。自三月中旬起,舞蹈队就开始为即将到来的舞蹈大赛做准备。队员们基本上都没有舞蹈基础、没有基本功及舞台表演经验。然而为了将这支舞完美的呈现在观众面前,他们选择咬牙坚持,韧带不好就拉韧带,体能跟不上就跑步、做俯卧撑,力度不够就一遍遍的重复训练。一次不行,两次,经历不知多少次,大家都从未放弃过,都咬牙坚持,互相帮助,共同改进,不断提高训练效率。舞蹈队的每一个成员,膝盖上、手上、胳膊肘上或多或少受过伤,但大家都觉得没有什么大不了,都咬牙坚持过来了,因为心中的那份激情早已经冲走了肉体上的疼痛,取而代之的是高昂的精神面貌和坚定不移的意志。

撰稿:安全学院 兰学强

核稿:曹宣明

上一条:粽情端午,心系母校——安全学院开展2022届毕业生端午节慰问活动 下一条:安全学院举办第五届红色经典读书创作系列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