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学生工作 正文

学院美育浸润行动取得良好成绩

2024年01月11日 13:17  点击:[]

校青春歌会比赛现场

        1月8日晚,以“迈进新时代 凝聚新思想 扬帆新征程”为主题的校大学生青春歌会总决赛在舜耕会堂唱响。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董雨与500余名师生现场观看了比赛。我院代表队参赛节目《第一天》,以绚烂的舞姿和饱满的活力引爆全场的热烈气氛,将比赛现场氛围推向高潮,勇夺校一等奖第一名。

院第一届青春美育歌会现场

        近年来,学院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弘扬中华美育精神,以美育人、以美化人、以美培元,加强条件保障,全面加强和改进美育工作,把美育纳入人才培养全过程,实施美育浸润行动,制定《安全科学与工程学院加强学生美育实施方案》,配备美育发展专业指导老师,成立学院大学生艺术团,举办首届大学生青春美育歌会,建立劳育美育实践基地,探索建立了课程思政、艺术展演、校园文化、实践活动“四位一体”的美育普及推进机制,一体化推进五育并举,不断提高师生审美和人文素养。

安徽省挑战杯决赛现场展演(摄影:学生会供图)

        2023年,2024年学院连续两年获得校青春歌会一等奖第一名;2023年,1个文艺作品在安徽省挑战杯决赛上进行艺术展演;2023年毕业典礼上,2个艺术节目(全校共3个)登上2023年毕业典礼舞台,以悠扬的歌声和优美的舞姿依依惜别2023届同学;3名同学参加安徽省第七届大学生艺术展演艺术表演声乐类荣获全省一等奖;1个作品获皖北片区高校(附院)职工“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主题配乐朗诵比赛获一等奖;连续3年获得校舞蹈比赛二等奖。

撰稿:安全学院 兰学强

核稿:曹宣明

下一条:安全学院举办“三到”青春故事分享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