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新安故事 正文

记我院2017级优秀学子张首蕤

2021年08月06日 19:22  点击:[]

       

        张首蕤,女,中共预备党员,安全工程2017级本科生。现被推免至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火灾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攻读硕士学位。

        主要荣誉:前三年平均核心学分绩点4.08,成绩专业排名第一,英语四六级、国家计算机二级全部一次性通过,于2017-2018学年获校二等奖学金,2018-2019学年获国家奖学金,2018年获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二等奖,2018、2019两学年均获得校“三好学生”的荣誉称号。参加第四、第五届安徽理工大学安全工程专业学生实践作品大赛,获得校三等奖。

       业精于勤,学习刻苦。在校期间,她严格遵守学校各项规章制度 ,学习勤奋刻苦,成绩优异,前三年平均核心学分绩点4.08,成绩专业排名第一,英语四六级、国家计算机二级全部一次性通过,于2017-2018学年获校二等奖学金,2018-2019学年获国家奖学金,2018年获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二等奖,2018、2019两学年均获得校“三好学生”的荣誉称号。一直以来,她在思想上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在行动和思想上都以一个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不断充实完善自我,认真上党课,接受党组织的培养。

       从大一开始,张首蕤就严格要求自己,认真对待每门课程。课堂上,她总是早早的来到教室,认真听讲,积极思考;在课间,经常能够看到她主动和老师讨论问题,在图书馆和自习室也总能看到她学习的身影。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弱项,大一下学期的《工程制图》曾让她感到力不从心。但是她并没有退缩,而是多与同学老师交流讨论,对于不懂的知识点,她绝不放过,尽最大努力取得好成绩,因为她坚信“勤能补拙”。而对于她擅长的英语,她更是会继续保持。为了保持良好的语感,每天早上吃饭的时间,她会充分利用,练习听力。多读、多听、多说、多记是她学习英语的方法。她每天晚上学习结束都会给自己制定好第二天的学习计划。

       “我特别喜欢给自己定计划,感觉有了计划就有了第二天起床的动力,我甚至把一日三餐都安排好了。”张首蕤说。每天完成好自己制定的计划,也是一件有成就感的事情。身为班级学习委员,她是同学们的好榜样,能够以身作则,认真完成好自己的学习任务;同时热心帮助其他同学解决难题,赢得了老师和同学的一致好评,多次获得“优秀学生干部”的荣誉称号。

       砥砺前行,不负韶华。学习之余,她还勇于创新,开拓思维,积极参与学院组织的各项活动,获得了“优秀共青团干部”和“优秀共青团员”的荣誉称号。在2019年和2020年,她和同学组队,分别参加第四、第五届安徽理工大学安全工程专业学生实践作品大赛,获得校三等奖。现被推免至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火灾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攻读硕士学位。

撰稿、核稿:安全学院 兰学强 金德

上一条:记我院2017级优秀学子罗赛 下一条:记我院2017级优秀学子李明月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