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新安故事 正文

记我院2017级优秀学子罗赛

2021年08月06日 19:26  点击:[]

        

       罗赛,中共党员,消防工程2017级本科生, 担任班级学习委员,现被推免至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

       主要荣誉:国家奖学金一次、院士奖学金一次、国家励志奖学金一次、校一等奖学金一次、校十佳大学生一次、校三好学生标兵一次、校优秀学生干部标兵一次、校三好学生三次、校优秀学生干部三次、校优秀共青团干部一次、校优秀共青团员一次;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安徽赛区三等奖、第八届全国高等学校采矿工程专业学生实践作品大赛全国三等奖、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二等奖、第六届安徽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金奖、中国大学生机械工程创新创意大赛--“卓然·风凯杯”第11届过程装备实践与创新大赛一等奖、第九届“挑战杯·中国联通”安徽省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银奖、第六届全国高校安全科学与工程大学生实践与创新作品大赛一等奖、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二等奖、第八届全国高等学校采矿工程专业学生实践作品大赛全国三等奖等多项国家级、省级创新创业类奖项;申请发明专利6项,主持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创业基金扶持项目各1项,参与结题1项省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

       成绩优异,勇攀高峰。在校期间,罗赛同学的学习成绩十分优秀,大学前三年平均学分绩点4.04,位列专业第一,曾获国家奖学金、院士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优秀学生奖学金一等奖,并获得三好学生标兵、优秀学生干部标兵、优秀共青团干部、优秀学风推进者等多项荣誉称号。

       罗赛同学平时严格要求自己,对每天的学习生活都有着不同的规划,并且能坚持在规定时间内将其完成。在学习中,面对困难他从不后退,而是选择将其逐个击破;在取得好成绩时,他也绝不骄傲放纵,而是将自己沉淀下来,更加投入地置身于书本之中。正是因为他有着自制自律、孜孜不倦的品质,才使他最终取得了令人羡慕的成绩。

       创无止境,直面挑战。作为在“双创时代”的一名大学生,罗赛同学深刻地明白实践出真理的道理。科技创新、创新创业不仅仅是纸上谈兵,而是要具有真刀实枪的实战经验。为了更好的提升项目,实现科技创新项目的转型升级,提高团队成员的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和创新创业能力,2020年8月,罗赛同学以其主持的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为载体,带领团队参加了第六届安徽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第九届“挑战杯·中国联通”安徽省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等创新创业类比赛。经过一轮又一轮的角逐,罗赛同学主持的 “能睿安防——新一代煤矿防灭火材料与设备领跑者”项目得到诸多专家评委的认可,荣获第六届安徽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金奖、第九届“挑战杯·中国联通”安徽省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银奖,团队项目被安徽网、凤凰网、安青网等媒体宣传报道,带动了更多大学生们投身于科技创新、创业实践过程中。

撰稿、核稿:安全学院 兰学强 金德



上一条:全国煤炭行业优秀共青团员李昱 下一条:记我院2017级优秀学子张首蕤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