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新安故事 正文

全国煤炭行业优秀共青团员李昱

2021年08月07日 15:17  点击:[]

        李昱,女,汉族,1999年6月生,共青团员,安徽理工大学安全科学与工程学院安全工程2017级本科生。自进校以来,该生思想上追求进步,积极健康,热爱生活,积极参加志愿活动。在学习生活中,品学兼优,积极参加各种学生工作,为同学、老师热心服务,并在课余时间积极参加科技创新活动,获国家级、省级奖项近十余项,始终坚持克己慎行,严于律己,争做新时代优秀大学生。

       助人为乐以求奉献,是谓“德”

       李昱同学一直铭记“静以修身,俭以养德”,并且将这句话融于生活。在生活中平易近人、待人友好、乐于助人、与人相处融洽,并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有较强的交际能力,集体荣誉感强,且积极进取。

      平日里李昱兴趣爱好广泛,注重勤俭节约,虽然2020年全国实现全面脱贫,全民的整体生活水平也已经有一个质的飞跃,但是作为一名与时俱进的大学生,她深刻理解“英雄来自群众,伟大出自平凡”,也尽最大努力带动身边的人,让每个人都意识到自己的力量。

       严于修身以求真知,是谓“学”

       在学习方面,李昱同学从大一开始勤勉好学,虚心求教,牢记学习是自己的第一要务,上学期间不迟到,不早退,认真听讲,积极主动。在这些良好习惯的促进下,她学习成绩优异,在专业中一直名列前茅,获得奖学金及“三好学生”荣誉称号。同时,在课余生活中以高标准要求自己,自主学习各种知识技能,熟练掌握Photoshop和AutoCAD等软件,大学期间考取国家二级计算机等技能证书。

       脚踏实地以求尽责,是谓“品”

       在学院中,李昱同学曾加入过院学生会外联部。参加院里举办的文娱活动,作为工作人员为学生、老师服务,上传下达,耐心解决出现的各类问题。同时,她还参加了创新社技术部和牵煤N缘煤矿科普协会。在创新社学长学姐的帮助下李昱开始接触到大学生的创新创业比赛,从实践中扎实专业基础,在多次挫折中磨练心智,始终坚持不懈,最终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在大三时,通过竞选面试,她成为煤矿协会的副会长和创新社技术部副部长,并参与组织和领导举办了多次安全、煤炭方面的专业论坛交流会,实际参观等大型活动。

       在假期中,李昱积极参加了安徽省淮南市火车站的春运志愿服务工作,参加志愿服务7天,累计志愿服务时长37个小时,还参加多次看望自闭症儿童等志愿活动。利用寒暑假参加两次“三下乡”扶贫调研宣讲工作,实地调研贫困县脱贫工作的进展与不足,利用自身专业知识向当地居民开展“科技兴农”和消防安全等知识普及活动。

       躬行实践以求创新,是 谓“行”

      作为一名新时代大学生,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十四五”规划,她始终保持以创新求上进、“科技是第一生产力”的思想,在学习之余,积极参加各类科技竞赛,不断增强自己的创新能力和实践动手能力,为实现“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而奋斗。

      李昱同学以第一作者主持省级创新训练项目一项、主持校级创业扶持计划一项曾获第十二届“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全国二等奖、第六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全国三等奖、第六届全国高校安全科学与工程大学生实践与创新作品大赛三等奖、获批一项软件著作权“计时自控式猴车系统V1.0”。并作为团队成员获得第五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省铜奖、获第十六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三等奖、第十二届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国赛三等奖、全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三等奖、第十一届全国三维数字化创新设计大赛安徽赛区二等奖两项、第四届全国高校安全科学与工程大学生实践与创新一等奖等。

撰稿、核稿:安全学院 兰学强 金德

上一条:全国煤炭行业五四红旗团支部安全工程2017-5班团支部 下一条:记我院2017级优秀学子罗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