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新安故事 正文

全国煤炭行业五四红旗团支部安全工程2017-5班团支部

2021年08月07日 15:24  点击:[]

        安全工程2017-5班团支部隶属于安徽理工大学安全科学与工程学院团委管理,共有团员35名,其中党员7人。支部获得科技创新国家级二等奖1项、三等奖4项,省级一等奖4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7项,校级奖多项;支部成员拥有发明专利1项、实用新型专利9项,获批省级创新训练扶持项目2项,参与志愿服务活动获国家级金奖2项、省级铜奖1项;支部获国家励志奖学金5人次,校级优秀学业奖学金20人次。

(五四红旗团支部)

(安全工程17-5班合影)

(五四表彰证书)

       强化政治理论学习,坚定理想信念

       他们理想崇高,信仰坚定,34名共青团员主动向党组织靠拢,先后递交了入党申请书,入党申请率高达100%。

在生活和学习中,他们自觉学习党的理论知识,积极宣传党和国家的好政策,时刻听从党的指挥,坚定不移跟党走,以实际行动证明对党的热爱和崇敬。

       团支部深入贯彻落实“一学一做”,积极响应学校“三到一构建”,组织全体团支部成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等,组织参观淮南新四军纪念林等红色教育实践活动,定期召开班级“思想建设引领”系列主题班会,团支部在获安徽理工大学2017-2018学年“先进班级”的荣誉称号。

       加强专业学习,争做时代新青年

       他们团结奋进,力求全面发展。为了实现共同进步,同学们签订了责任状,通过学业帮扶和创新创业传帮带,以己之长补他人之短。

在全体成员的共同努力之下,班级班风学风氛围浓厚,在各科课程期末考试中挂科率最低,班级凝聚力强。

       其中获国家励志奖学金5人次、一等奖学金2人次、二等奖学金2人次、三等奖学金16人次,2人分别保研至重庆大学和安徽理工大学。

全员参与大学生科技创新活动,创新创业硕果累累,荣获科技创新竞赛国家级二等奖1项、三等奖4项,省级竞赛奖项10余项,班级形成了创新创业“传帮带”机制,目前支部获批发明专利1项、实用新型专利9项,获批省级大学生创新训练计划项目2项。

       积极参与志愿服务,弘扬社会正能量

       他们热心公益,传递温情。在学有余力的情况下,班级团支部积极开展志愿服务,用心诠释当代大学生的责任与担当,积极传递社会正能量。班级团支部坚持每月至少开展一个公益活动,4年来从未间断过,累计开展公益活动达50余次,近1800人次参与其中。

       在每年的学习“雷锋月”中,团支部都会积极组织开展雷锋志愿行系列活动,美化安理校园、组织义务献血、爱心捐赠、关爱夕阳老人等活动,在寒暑假开展义务支教、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等,据统计每位同学的志愿时长都在50小时以上,支部荣获中国大学生保险责任行寒假社会实践活动国家级金奖2项,第四届安徽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获青年红色筑梦之旅组铜奖1项。

撰稿、核稿:安全学院 兰学强 金德

上一条:记我院2017级优秀学子王晓梅 下一条:全国煤炭行业优秀共青团员李昱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