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新安故事 正文

记我院2017级优秀学子王晓梅

2021年08月08日 15:47  点击:[]

        王晓梅,安全科学与工程学院安全17-5班学生,现已推免至重庆大学攻读硕士研究生。

       主要学生干部经历:2017-2021 班级学习委员2017-2018 院学生会宣传部干事

       座右铭:不忘初心,方得始终。

       主要荣誉:国家励志奖学金1次、校一等奖学金1次、校三等奖学金2次、校三好学生3次、校优秀团干2次,校优秀共青团员1次、校优秀共青团干部1次、第八届全国高等学校采矿工程专业学生实践作品大赛三等奖(负责人)、2019年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安徽省级赛三等奖 (负责人)、第三届安徽理工大学安全工程专业学生实践作品大赛三等奖(负责人)、2018全国3D大赛11周年精英联赛一等奖(主要负责人)、全国三维数字化创新设计大赛一等奖(主要负责人)、一种应急泄洪式道路景观排水沟实用新型专利(主要发明人)。

       一、学习有方,收获满满

       在走进大学的第一天她就明确的知道这里是她要继续成长的地方,而不是止步于此。刚进入大学校园的她充满干劲,对于班干竞选和学生会招新都十分积极。很幸运的担任了班级学习委员,同时也成为了院学生会的一名成员。大一的时候面对大学的课程学习,并没有很好的方法,还是像高中一样,上课认真听,课后认真完成作业,考试之前要用一周时间复习一门课程。这种笨方法虽然耗时耗力,也能稳扎稳打的学好课程,但是还是无法更好的突破。到了大二,对于大学的课程学习已经有了自己的方法,可以更加轻松的完成学习任务,但上课认真听讲还是必须要做到的,这可以让课后的复习负担减半。在课程变得轻松的同时,她也有了许多空闲的时间,这时她开始联系老师,表明自己想做比赛的想法,希望能得到老师的指导。于是在老师的帮助下开始创作比赛作品,在完成作品的同时她也学会了许多新的东西,比如第一次尝试视频制作、PPT制作等。在摸索的过程中她的空闲时间基本被榨干,换来的是最后的收获满满。大三的时候专业课的课程安排很紧张,她又将精力转移到学习上,有效率的完成每门课程的学习,因为专业的原因,专业课有很多内容需要理解和背诵,所以在课上理解过后,课下通过记忆就能有效地学好专业课。她说:“我没有比别人聪明,能力并不比别的同学强,如果真的比别人优秀了一点的话,也是因为我花了更多的时间在学习上吧”。从大一开始到现在大四的学习即将结束,她都尽自己所能的对待每一件事,大学的生活并没有传说中的丰富多彩,但是她感觉非常充实。

       二、不畏艰辛,勇克难关

       由于之前没有接触过任何比赛,虽然想尝试,也没有头绪。刚开始只有通过向学长学姐表明自己想加入他们的团队,在被接受之后,在团队里边学习边帮忙,多看他们是如何解决问题的。在有过一次比赛经历后,自己再参加比赛也会更有条理,在明确自己作品方向的前提下,团队成员的选择也会更加明确。我们的作品是关于系统的设计,于是她邀请了对于计算机比较熟练的学长,汇报则是选择发言比较大方,谈吐清晰的同学。其他成员也都各有所长,在作品创作过程中均积极参与,共同克服困难,一个和谐的团队是比赛最重要的前提。并且每次修改的内容我都会和指导老师进行讨论,老师也都认真的进行指正,老师的帮助也是比赛取得成绩的关键。她说:“当然我也有许多比赛是通过加入其他同学的团队,他们参加的比赛是关于三维设计,于是我就主动学习3DMAX,最后比赛取得好的成绩,我也拿到了技术认证证书。在参加过这些比赛后,我所获得的经验和学到的技术是比结果更有意义的。”

撰稿、核稿:安全学院 兰学强 金德

上一条:记我院2017级优秀学子张锦阳 下一条:全国煤炭行业五四红旗团支部安全工程2017-5班团支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