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新安故事 正文

记我院2017级优秀学子张锦阳

2021年08月08日 16:09  点击:[]

        张锦阳,安全工程17-4班学生,2021年考取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安全科学与工程专业研究生

       考研成绩:数学:137 政治:80 英语:59 专业课:115

       成绩差强人意,他是幡然醒悟、刻苦学习的回头浪子。

       对于大学四年的学习经验,我觉得自己是没有话语权的,因为单从学校学习来说,一开始我并不是一个好学生,成绩也并不理想,现在回想起来,仍会感觉有些愧疚。从大一入学开始,我在辅导员老师的眼里就是调皮捣蛋的类型,也给老师们增加了负担。刚入学的时候我感到十分迷茫,也没有用功学习,每天只是浑浑噩噩地度日,甚至出现学业预警。直到大二下学期我的一个同班同学邀请我参加他的创新创业课题组,我们一起参加了一些比赛,也取得了一些成绩,虽然我在组内并没有起到很大作用,但是这些经历让我下定决心改变自己。然而两年的绩点已经是板上定钉,成为既定的事实。于是我把目光放到了考研上,开始用功学习一些考研科目。

       记得有次传热学课上,院里的唐明云老师在课间休息中跟我聊天中说到觉得我是个好学生而且天天坐第一排认真听课,便问我想不想考科大。当时的我非常震惊,因为我一直觉得自己不够资格,但是唐老师可能不知道我过去的表现,所以向我提出了这样的建议。我脸红羞愧了,但考科大的种子已然在我的心中萌芽。我在大三上学期收集了近半年的考研信息,准备背水一战,在大三下学期的寒假,我开始复习了。

       突然而来的疫情也让我在危机并存中抓住了机遇,在家里学习省去了一些通勤和零碎的时间,而我把握住这些时间把所有科目重新学习一遍,夯实了基础,这也是我考研成功的一个原因。经过了一年的努力,在今年的三月下旬,我很幸运的被中国科大录取了,回首向来萧瑟处,也无风雨也无晴。考研,一切皆有可能,也希望下一届准备考研的学弟学妹们好好准备抓住机会,当然,学校的功课也不能松懈,希望大家都能取得好的成绩,考上理想的大学!

       工作认真负责,他是坚守职责、尽心尽力的团队骨干。

       在同学邀请我参加创新创业课题组之前,我没有接触过任何比赛,心有余而力不足,在确定项目之后,团队成员各司其职,我的任务就是负责比赛的一些文案以及汇报,我们参加了全国高校安全科学与工程大学生创新与实践作品大赛,在指导老师和负责人的指导下,我完成了从校赛到国赛的ppt,说明书,到最后到辽宁葫芦岛参加国赛进行比赛最后的汇报,最后特别荣幸的获得了二等奖。后面也参与了比如互联网+以及双百双创等比赛,虽然没有取得特别出色的成绩,但是在参加比赛的过程中,我开阔了视野,获得了成长,同时也对科研工作体系了解得更深刻。

撰稿、核稿:安全学院 兰学强 金德

上一条:记我院2017级优秀学子崔梦芹 下一条:记我院2017级优秀学子王晓梅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