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新安故事 正文

记我院2017级优秀学子崔梦芹

2021年08月18日 19:00  点击:[]

        崔梦芹,女,汉族,1998年8月生,中共预备党员,安徽理工大学安全科学与工程学院2017级本科生,已成功保研到重庆大学的安全科学与工程专业。

       主要荣誉:院士奖学金一次,国家励志奖学金两次,校级三等奖学金两次,校级三好学生标兵荣誉称号一次,三好学生荣誉称号三次,2018年度安徽理工大学数学竞赛三等奖,第九届安徽理工大学采矿工专业学生实践作品大赛三等奖,第九届全国高校采矿工程专业学生实践作品大赛三等奖。

       座右铭:早起的鸟儿有虫吃

       学习刻苦,提高专业知识水平

       大学生活是什么样的,有人可以逛街购物、上网冲浪,有人可以熬夜苦读、提灯夜战。对我来说大学是我们学习进阶的更高更好的平台,不想待在金字塔低端的我始终保持着好学、勤思的端正态度。从大一开始每一次上课我都会主动坐在教室的前排,因为我觉得这样可以拉近我和老师的距离,也拉近我与知识的距离。课堂上我会认真地听着老师讲解每一个知识点,然后根据自己的理解做好笔记。期末考试,我会认真对待,早早的复习。我相信早起的鸟儿有虫吃,终于我的汗水得到好的结果。大学期间获得院士奖学金一次和国家励志奖学金两次,并且荣获三好学生标兵一次和三好学生三次。大学四年的平均学分绩点(GPA)为3.9。大四拿到重庆大学的研究生推免资格,我将在重庆大学的安全科学与工程专业继续求学。

       勇于尝试,争做全面优秀大学生

       作为一名大学生,我知道学习成绩是第一重要,但成绩不是唯一,综合素质的提高同样重要。于是我会经常留意学院和学校举办的各类竞赛并积极参加,大二学年,我利用课了余时间主动找到我们学院里的老师交流和学习竞赛经验,在老师的指导下了解学习相应软件,并积极的学习掌握相关专业知识。为参加当时学校举办的采矿学科大赛我会认真组织队员,大家分工合作完成参赛作品,遇到难题会及时的向老师请教,作品在学校获得三等奖,并获得被学校推荐参加省赛的资格,最终在全国高校采矿工程专业学生实践作品大赛中荣获三等奖。那段时间虽然很忙,但我却很快乐,我学到了在课堂上学不到的东西,那一次比赛也让我知道创新和团队合作在比赛中的重要性。

       思想进步,坚持信仰不松懈

       我坚持以最高的热情积极地向中国共产党靠拢。我变感动为行动,大一我便主动提交入党申请书,希望能够加入中国共产党,成为其中一员。我会经常和身边的党员同志交流,在行动上以党员的标准严格的要求自己,在思想上力争向党员看齐。我主动接受党组织的培养和考察,最终成功入党,成为了一名光荣的预备党员。

撰稿、核稿:安全学院 兰学强 金德

上一条:记我院2017级优秀学子王钊炜 下一条:记我院2017级优秀学子张锦阳

关闭